特斯拉与必和必拓达成镍供应协议 每年可能供应1.8万吨

2021-07-22 13:48:48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7月22日,特斯拉与必和必拓达成了镍供应协议,寻求避免可能的供应紧张。

  根据协议,镍将由必和必拓位于西澳大利亚的Nickel West工厂提供,该工厂的碳排放量是同类工厂中最低的之一,双方没有提供具体的交易细节。

  据估计,每年的镍供应量约为1.8万吨。必和必拓公司数据显示,Nickel West工厂每年能生产约8万吨镍,足够供应约200万个电动汽车电池。

  “未来10年,电动车电池对镍的需求预计将增长500%,”FT援引必和必拓首席商务官Vandita Pant表示。

  对必和必拓来说,这标志着Nickel West业务的转机。2014年,必和必拓曾试图出售Nickel West工厂,但未能成功;此后,必和必拓将业务重心转向电动车电池制造。2019年,必和必拓宣布将镍生产作为核心业务。

  此外,两家公司还表示将使用区块链技术追踪电池材料来源,同时还将研究能源储存解决方案,以降低采矿的碳排放。

  马斯克多次呼吁矿商增加镍产能

  随着电动汽车在全球普及,镍需求势必会飙升,马斯克已多次表达对未来镍供应的担忧,他呼吁矿商多开采镍。去年6月马斯克曾表示,特斯拉将向那些能够以“高效且环保的方式”开采镍的公司提供“长期的巨额合同”。

  特斯拉今年6月表示,预计每年将斥资超10亿美元,从澳洲购买电池原材料。特斯拉董事长Robyn Denholm称,特斯拉已有3/4的锂和逾1/3的镍来自澳大利亚。

  这是特斯拉在过去8个月里,签署的第三份镍供应协议,此前两份分别与淡水河谷和Goro签署。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