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成为历史上业绩最佳的中报季 数家公司股价历史新高 国防军工板块持续冲高

2021-07-26 10:17:1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7月26日,国防军工板块持续冲高,截至发稿,上海瀚讯300762)20cm涨停,航亚科技涨超15%,长城军工601606)10cm涨停,北摩高科002985)、中航重机600765)、爱乐达300696)、中航沈飞600760)等纷纷上扬

  可能成为历史上业绩最佳的中报季

  军工行业当前的底层逻辑已然是业绩驱动,而军工行业迎来了历史发展机遇期,也迎来了黄金时代,从当前披露情况看,本次有可能成为历史上业绩最佳的中报季,伴随着行业订单和业绩的不断落地与兑现,有望实现戴维斯双击。然而出于前期获利较多、两融余额处于高位,我们判断,军工板块难以再次出现一蹴而就、一气呵成的上涨,“进二退一”式的震荡上行或是常态。

  12家公司创历史新高

  本月12家公司创历史新高(不考虑次新股;截止7月23日):锐科激光300747)、火炬电子603678)、和而泰002402)、紫光国微002049)、振华科技000733)、新雷能300593)、宏达电子300726)、铂力特、抚顺特钢600399)、钢研高纳300034)、晨曦航空300581)、中航沈飞。创新高个股集中于材料和电子等中上游,其中,紫光国微超千亿市值,抚顺特钢涨幅两年五倍,中航沈飞创出新高。

  (来源:中航证券)

  行业长期向好

  中航证券认为,看长期,未来五到十年,军工行业高增长的持续性、确定性,是大部分行业难以比拟的,长期投资价值也是确定的、无疑的,应坚定对军工行业基本面的信心。

  中信证券表示,军工行业至少“十四五”末仍具备订单支撑,自半年报开始,预计核心个股业绩高增长将逐渐兑现,同时会有更多数据验证长期合同落地,行业的估值体系会随之发生重大变化。

  招商证券认为,随着目前装备型号逐步成熟,装备产能有望在“十四五”期间进入产能爬坡阶段,带动行业快速增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