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恒大:经充分讨论 决定取消特别分红方案

2021-07-27 08:01:2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国恒大:本公司董事会宣布,经充分讨论,综合考虑当下市场环境、股东及债权人权益、集团各产业长远发展等因素,决定取消特别分红方案。

  相关报道:

  遭标普下调评级!中国恒大:深表遗憾和不理解

  7月26日晚,标普宣布下调中国恒大及附属公司评级,中国恒大、恒大地产和天基控股评级从B+下调至B-,展望为负面。

  恒大方面回应称:对评级机构下调中国恒大评级,公司深表遗憾和不理解。

  近期市场关于中国恒大流动性的担忧和传闻频频出现,公司股价持续下跌。目前公司市值已不足900亿港元。

  祸起“流动性”

  标普在评级报告中表示,恒大融资渠道的减弱将“打击其流动性状况和有序减少债务的能力”,恒大的信用状况也受到“盈利能力严重下降”的拖累。

  7月19日,一则《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支行与宜兴市恒誉置业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民事裁定书》的文书在网上流传。

  该裁定书显示:申请人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支行向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被申请人宜兴市恒誉置业有限公司、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银行存款13201万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

  受此消息影响,当日“恒大系”股票盘中重挫,中国恒大下跌16.22%、恒大物业下跌13.38%。7月20日,中国恒大股价继续下挫,当日跌10.23%,总市值为976亿港元,跌破1000亿港元大关。

  中诚信国际:将恒大地产主体及相关债项评级撤出信用评级观察名单 展望调整为负面

  中诚信国际决定维持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主体信用等级为AAA,维持“15恒大03”、“19恒大01”、“19恒大02”、“20恒大01”、“20恒大02”、“20恒大03”、“20恒大04”、“20恒大05”和“21恒大01”债项信用等级为AAA,将上述主体及相关债项信用等级撤出信用评级观察名单,并将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受近期恒大集团少量商票逾期兑付、房地产项目暂停预售许可以及银行申请诉前财产保全等舆情影响,恒大集团及恒大地产多只境内外债券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中诚信国际认为,目前房地产行业政策环境处于持续偏紧的态势,房地产金融监管力度不断加大,信贷环境偏紧及投资者信心不足将进一步加大公司再融资压力,若未来公司再融资环境持续恶化,会对公司信用实力造成负面影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xr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