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新势力掀起“抢人大战”:前吉利汽车质量负责人加入百度集度

2021-07-28 15:10:4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随着智能电动汽车赛道的持续火热,百度旗下集度,小米等几大造车新势力也掀起了一场涉及产业链各环节的抢人大战。

  根据猎聘发布的《2021Q1中高端人才市场春招跳槽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新能源汽车行业是国内新发职位增长最快的领域之一,同比激增103.54%。

  《报告》还指出, 从2021年一季度6大热门领域(新能源汽车、旅游、影视、制药医疗、新消费、数字经济)的职位平均年薪看,新能源汽车排名第三,平均年薪达到18.95万元。

  脱胎于百度的“集度” 今年三月一经成立便引来多方关注,而其近日也在招聘领域动作频频。集度CEO夏一平曾对媒体透露自己在招聘时的状态:“面了有两三百人。我经常周末的时候从早晨9点一直到晚上9点,12个小时背靠背地面试,因为没有人,没有团队,你根本没法做这个事情。”

  界面新闻近日获悉,曾任领克汽车质量中心总经理的徐华将加入集度,负责质量与供应链方面的业务,领克为吉利与沃尔沃合资打造的定位高端的汽车品牌。徐华在吉利主要负责集团多平台车型整车开发质量管控以及量产质量改进。此前曾组建供应链质量工程中心,分管欧洲研发中心CEVT质量,负责欧洲各项认证。徐华曾历任吉利制造分公司总工程师,集团高级质量总监,吉利供应链质量工程中心总经理等岗位。

  集度方面表示,得益于徐华在日系企业丰富的质量管理和精益生产经验,他的加入可以在保障集度汽车品质调性的同时,为集度品牌和国际化战略助力。

  除此之外,有消息称凯迪拉克前高管Frank Wu已经加入集度,负责领导其设计工作室。

  在今年4月的媒体沟通会上,集度汽车CEO夏一平曾表示,当前集度汽车核心团队约有100人,而到明年底,这个规模将扩大到2500-3000人。(界面)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zyp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