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股期指早盘高开 阿里巴巴、中芯于本周公布最新财报

2021-08-02 07:37:5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财经讯  道琼斯指数期货上涨11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上涨0.40%,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0.34%。主要股指在7月份实现了连续6个月的上涨,尽管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市场对经济复苏的担忧加剧了波动性。纳指和道指7月份分别上涨了约1.2%和1.3%,而标普500指数上个月上涨了近2.3%。本周市场聚焦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分析师预计该数据将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和服务业PMI以及中国7月进出口数据也将于本周发布。财报方面,重点关注阿里巴巴和中芯国际。

  【隔夜要闻】

  全球迎来20年来最广泛的房价上涨

  在疫情期间,几乎每个主要经济体的房价都在飙升,这形成了20多年来最广泛的市场反弹,并重新引发了经济学家对金融稳定可能受到威胁的担忧。在经合组织(OECD)数据涵盖的40个国家中,只有3个国家的实际房价在今年头3个月出现了下跌――这是自2000年开始编制该数据系列以来比例最小的一次。分析人士表示,历史低位的利率、疫情封锁期间积累的储蓄,以及人们在家办公对更多空间的渴望,都推动了这一趋势。

  “福利悬崖”将至 美国一个月后750万人或失去疫情救济支持

  大约一个月后,数百万失业的美国人将失去疫情期间的收入支持。即将到来的“福利悬崖(benefits cliff)”似乎与过去一年出现的其他悬崖有所不同,在联邦议员中,似乎没有一种将疫情福利计划延长到美国劳工节(美国全国性节日,为9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之后的紧迫感,劳工节是他们的官方截止日期。

  证监会回应美SEC声明:中美两国监管部门应就中概股监管问题加强沟通

  近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发布声明,增加了对中国企业赴美上市的信息披露要求。对此,中国证监会表示,中美两国资本市场作为全球重要的市场,相互联系日益紧密,越来越多的企业、投资者、金融机构相互参与对方市场,加强监管合作是必然的选择。我们注意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有关声明,特别是对上市的信息披露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两国监管部门应当继续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就中概股监管问题加强沟通,找到妥善解决的办法,为市场营造良好的政策预期和制度环境。

  辉瑞和Moderna对供应欧盟的疫苗涨价

  欧洲正在应对供应中断和对竞争产品副作用的担忧之际,在最新的欧盟供应合同中,辉瑞将其Covid-19疫苗的价格提高了逾25%,Moderna的价格提高了逾10%。

  摩根士丹利: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料将上升 1.60%才是合理位置

  摩根士丹利美国利率策略主管Guneet Dhingr撰文写到:Citius,Altius,Fortius――奥林匹克格言,翻译过来就是更快、更高、更强,也可以作为我们目前的美国国债收益率格言。我们认为,美国国债市场将消化更快的加息步伐,这与经济走强相一致。我们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低于我们约1.60%的合理估值,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近几周头寸平仓放大了疫情负面新闻的影响。在我们看来,收益率没有恰当地反映强劲的美国经济或美联储的立场。随着市场定位更加清晰,我们的经济学家对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通胀数据的预期,以及我们对赤字支持的基础设施计划的基本情况,我们预计未来几周收益率将上升。

  空客计划提高飞机产能 发动机制造商却说不

  空客和发动机制造商在提高飞机产量计划上的分歧,拖累了本周强劲的航空航天业收益,对供应链工业产能的担忧掩盖了双方在不同业务战略上的深层次拉锯战。随着美国和中国主要市场的旅游需求迅速回升,空客希望在未来几年内将飞机产量提高近一倍。该公司的新飞机订单不断增加,而其美国竞争对手波音最近也陷入困境。今年5月,空客发布了一系列明确的目标和设想,到2025年将窄体飞机产量从目前的每月40架提高到每月75架,而在新冠疫情爆发前产量为每月60架。这让发动机制造商和其他一些人感到不安,他们担心这家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会过快地向市场投放大量新飞机,迫使现有飞机直接退役,而不是进他们的维修店,这会扰乱他们的盈利计划。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yj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