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性定位进一步提高 国防军工板块涨幅位居两市前列 中信证券称行业已具备长期且较为确定的增长基础

2021-08-02 10:22:29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8月2日,国防军工板块涨幅位居两市前列。截至发稿,爱乐达300696)涨幅超16%,中航重机600765)、航天彩虹002389)涨停,中航西飞000768)、迈信林、信劲刚涨幅超8%,晨曦航空300581)、中航高科600862)等个股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八一前夕,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上提及国防军工行业,会议首次提出“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军队建设的重要性定位进一步提高。

  在会议上,习近平还强调确保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银河证券研报中指出,根据国防部发言人此前的解释,百年目标包含四个方面内容:第一,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抢占世界军事变革先机主动;第二,军事理论、军队组织、军事人员和武器装备现代化;第三,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提高军事系统运行效能和国防资源使用效益;第四,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因此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是一揽子目标的集合,是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战略的关键环节。

  中信证券研报表示,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出聚焦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和“三步走”战略融合统一,为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阶段性目标任务提供了战略引领。目前我军仍装备了大量的老旧装备,新装备数量及结构占比与美俄等军事强国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中信证券认为在“强国必须强军”的指导下,强军目标已上升至新的战略高度,我军将在国防战略转型下加速“补偿式”发展,军工行业已具备长期且较为确定的增长基础。中信证券表示,军工行业同半导体、新能源一样属于景气赛道,符合长期政策导向,而多数核心标的2022年估值仅30倍左右,具备较好的上涨空间,也具备较好的安全边际。

  值得注意的是,当前,军工行业的高景气再次得到验证。据《中国航空报》7月30日报道,航空工业党组7月21日召开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专题会,会议通告2021年上半年航空工业集团实现收入同比增长26.1%,利润同比增长41.4%,净利润同比增长44.7%。此外据统计,截至7月30日,军工板块公司中已有10家上市公司发布2021半年度报告,10家上市公司归母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或扭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