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 道指下跌300点 Robinhood延续疯狂涨势飙升逾50%

2021-08-05 07:42:11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财经讯 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逾320点。喜忧参半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面临挑战,美联储二把手预测撤除货币宽松路线时意外流露鹰派倾向,三大美股指数盘中齐跌,周二领涨的能源和工业板块领跌,科技板块逆市走高。美国在线券商Robinhood周三延续疯狂涨势,股价再度大幅飙升,盘中多次触发熔断。截至收盘,Robinhood股价飙升50.4%,报70.39美元,使其周涨幅超过100%。

  【美股】美东时间8月4日16:00(北京时间8月5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下跌323.73点,跌幅为0.92%,报34792.6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上涨19.24点,涨幅为0.13%,报14780.5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下跌20.49点,跌幅为0.46%,报4402.66点。

  【中概股】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1.70%,百度跌0.16%,网易跌0.04%,拼多多涨0.42%,微博涨0.48%,爱奇艺涨0.18%,好未来跌4.67%,新东方跌5.41%。涨幅较大的中概股有:万春医药涨176.01%,精锐教育涨65.56%,四季教育涨16.34%,平潭海洋涨14.93%,KBS服饰涨11.71%,新濠影汇涨11.30%,瑞思教育涨10.19%;跌幅较大的中概股有:鑫达集团暴跌38.71%,魔线暴跌35.64%,达内教育重挫18.30%,华瑞重挫17.62%,农米良品重挫10.43%。

  【大型科技股】美国大型科技股FAANG,脸谱网涨2.19%,苹果跌0.28%,亚马逊跌0.34%,谷歌A跌0.37%,奈飞涨1.28%。

  【欧股】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上涨0.26%,报7124点。法国CAC40指数小幅上涨0.33%,报6746点。德国DAX指数小幅上涨0.88%,报15692点。

  【A股】昨日A股收盘,上证指数小幅上涨0.85%,报3477.22点。深证成指上涨1.72%,报14990.11点。创业板指大涨2.47%,报3563.13点。

  【原油】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68.00美元,跌3.63%;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0.31美元,跌2.90%;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427.40元,跌1.06%。

  【贵金属】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0美分,涨幅不到0.1%,收于每盎司1814.50美元,盘中最高上涨至1835.90美元。

  【隔夜要闻】

  美联储副主席Clarida表示2023年首次加息与新政策框架一致

  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周三表示,如果经济运行情况正如决策者所料,则美联储有望在2023年开始加息。 他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网络研讨会讲话的演讲稿中表示,“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的必要条件将在2022年年底前已经得到满足。”美联储已经表示,将把短期利率保持在零附近,直到劳动力市场达到就业最大化,并且通胀率升至2%同时有望在一段时间内温和超过这一水平。6月份公布的经济预测中,多数决策者预计到2023年底将加息两次。 Clarida表示,“目前的货币和财政政策应继续支持今年经济活动预期中的强劲扩张,但德尔塔变种在相当一部分仍未接受疫苗接种的人口中的迅速传播显然是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他表示,他预计推动物价上涨的供需失衡随着时间推移将消散,而通胀预期将保持稳定。但他补充说,“我的通胀前景展望面临上行风险。”

  汽车制造商将联合拜登政府推出减排和电动汽车销售目标

  几位知情人士称,拜登政府本周四在白宫与底特律汽车生产商举办活动的时候,将宣布新的汽车排放限制和新的电动汽车销量目标。这些任务是美国总统拜登气候计划的核心,也是他的政府利用法规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第一个重大措施。这些限制可能低于环保主义者的要求,但迎合了汽车制造商。知情人士称,由美国环保局起草的这些标准参考了汽车制造商两年前与加州监管机构达成的妥协,而不是前总统奥巴马在2012年拟定的更严格要求。多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的代表将出席此次发布活动。发布内容预计将包括汽车生产商承诺到2030年电动汽车销量至少占比40%。

  美国7月服务业增速创下纪录高位 优于预期

  随着商业活动、新订单和就业指标改善,美国7月服务业增长速度创下1997年有纪录以来最快水平。供应管理学会(ISM)服务业指数从6月的60.1升至64.1,超出调查所得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该指数高于50代表活动扩张。数据凸显了得益于疫苗接种,近几个月来外出就餐和旅游等服务需求大幅反弹。商业活动指数跃升近7个点至67,接近纪录高位,新订单加速增长。与此同时,全球需求正在回升。美国服务提供商的新出口订单增速达到2007年以来最快。

  ADP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企业新增就业人数少于预期

  美国企业7月份新增就业人数少于预期,表明尽管经济整体改善,但就业仍然存在障碍。根据ADP Research Institute周三发布的数据,7月份企业就业人数增加了33万人,是2月份以来的最小增幅。6月份的数据修正为增加68万人。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是7月份就业人数增加69万。ADP就业数据公司首席经济学家Yun表示:“劳动力市场的复苏继续呈现出不平衡的进展,但不管怎样,还是有进展。7月的调查显示,就业增长速度较第二季明显放缓。”

  Uber二季度调整后EBITDA亏损大于预期

  美国打车服务公司Uber今日发布了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这一季度,Uber的营收为39.29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9.13亿美元相比增长105%,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95%;总订单金额(Gross Bookings)为219.00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02.24亿美元相比增长114%,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为同比增长104%;归属于Uber的净利润为11.4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Uber的净亏损为17.75亿美元。尽管当季总营收和利润均好于市场预期,但公司看重的盈利核心指标――调整后EBITDA仍录得亏损,且亏损规模高于预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yj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