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集团一马当先 新冠治疗有望迎来特效药?这些上市公司也已布局

2021-08-05 10:11:5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8月5日早盘,国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国药股份600511)、国药一致000028)、国药现代600420)再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国药股份、国药一致涨幅超3%,国药现代微涨,其中国药股份涨幅一度超7%。此外,生物疫苗板块也有所异动,康泰生物300601)涨幅超9%,海南海药000566)、沃森生物300142)、神州细胞涨超2%。  


  国药集团一马当先 新冠将迎特效药?

  消息面上,8月4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官微发文称,近期,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杨晓明研究员团队最新发现针对德尔塔变异株有效的单克隆抗体,中和活性IC50高达5ng/ml。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这意味着,单抗对德尔塔(Delta)等新冠变异株有效,新冠肺炎治疗有望迎来特效药。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单克隆抗体作为靶向治疗药物,具有特异性强、疗效显著及毒性低等特点,被誉为“生物导弹”,在多种疾病治疗上显示出极好的疗效和广阔的应用前景。在应对病毒性传染病上,具有中和作用的单克隆抗体,可以特异性的中和病毒,阻止病毒进入细胞增殖,既可以作为高危人群的短期预防,也可以用于病毒感染后疾病的治疗,因此也是全球新冠疫情防控研究的热点。

  这些上市公司也已布局

  实际上,在国药之前,国内已有不少药企聚焦于新冠肺炎治疗药物的研发。

  根据国盛证券研报,A股和港股两地上市的君实生物还有一款升级的新冠中和抗体药物即将申报。关于该药物的更多信息,君实生物尚未对外披露。但可以确定的是,该药物至少会覆盖埃特司韦单抗存在免疫逃逸的变异病毒。

  除了君实生物,还有一大批药企正在加速布局这一市场,不断挤进申报临床的赛道上,其中包括港股绿叶制药、港股复宏汉霖、非上市公司济民可信、A股神州细胞、港股腾盛博药等。对此也有业内人士表示,新冠肺炎抗体药物研发也成为一个扎堆的市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