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板块领涨 相关主题基金估值大幅上涨 机构偏好赛道细分行业寡头

2021-08-05 10:35:2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8月5日早盘,军工板块延续近日涨势,截至发稿,新研股份300159)、航天才会、航宇科技、天和防务300397)等涨幅居前,江龙船艇300589)、中国海防600764)、捷强装备300875)等跟涨。

  军工板块领涨,相关主题基金估值也大幅上涨。

  21Q1军工板块在经历部分企业业绩低于预期,基金持仓比例下降后,21Q2整体军工板块进入修复阶段,持仓比例出现上升,机构持仓比例中枢3%得到维持。伴随部分企业中报实现超预期增长,主机配套企业调整关联交易预计值及收到甲方大额预付款,产业景气度持续兑现,机构配置比例在Q2得到快速修复。据天风研究,至二季度末,主动型基金军工持股总市值达到887.49亿元,占主动型基金全部持股比重3.12%,超配比例为0.59%。同时,主动+被动基金21Q2总体持有军工持股总市值达到1157.37亿元,占基金全部持股比重达3.27%,超配比例为0.74%。

  个股层面看,主动型基金单二季度持股比例最高(持股总市值口径)的10支股票为紫光国微002049)、中航光电002179)、振华科技000733)、中航沈飞600760)、抚顺特钢600399)、中航高科600862)、航发动力600893)、七一二603712)、火炬电子603678)、北摩高科002985)。主动型基金资金流入(加仓)前10名的公司为紫光国微、中航光电、抚顺特钢、振华科技、北摩高科、中航沈飞、七一二、钢研高纳300034)、三角防务300775)、中航重机600765)。主要聚焦于中上游白马及强属性主机厂。

  今日早盘,钢研高纳、三角防务、中航重机、振华科技、抚顺特钢股价纷纷创新高。

  

  此外,上述Q2基金偏好的的个股近三个月涨幅喜人,其中抚顺特钢涨幅已超100%,中航沈飞、振华科技涨幅也已超80%。

  天风证券601162)认为军工板块将在高景气度的背景下持续成为机构配置的偏好类板块(超配代表偏好为正),本次H2持股比例较高个股出现的趋势为长期成长价值化。机构持仓对于长期成长确定性高的行业细分寡头明显增配,这和军工投资研究全面进入基本面投资时代有关,同时产业链企业开始出现可验证、可预判的产业趋势指标,投资者开始具备进行精确产业长期价值投资的基础。机构持仓前十的企业,机构占流通股比例均达10%以上,部分企业达到了15%以上,机构对赛道细分行业寡头的集中持股趋势已显现,天风研究预计将持续。

  天风证券指出,从推荐配置来看,持续推荐采用短+中+长期“三确认”的思维进行军工价值投资,即:

  短期:批产型号装备正处于“十四五”加速列装周期的对应企业。

  中期:新型号Pipeline进度的节点的不断确认,将不断为基本面预测带来增量区域,创造增量估值。

  长期:预研方向,确认公司长期持续度(20年或30年装备列装期)。

  对应标的或将具备更强的估值修复及上调能力,具体细分赛道及个股:

  1. 航空飞行器整机赛道:主机具备高FMV,配套企业增速稳健:歼击机及成飞中上游;战略轰炸机/大飞机。【中航沈飞、中航西飞000768)】

  2. 航发赛道:最佳长坡赛道,维修后市场与民航飞机发动机前景广阔,上游企业进入外协比例提升快速发展阶段:航发动力及其中间工序。【航发动力、抚顺特钢、钢研高纳、图南股份300855)】

  3. 集成电路赛道:高弹性核心成长轨道。【睿创微纳、紫光国微】

  4. 新材料赛道:首选长坡类,绕不开的高性能材料企业具备长期增量使用前景。【中航高科、中航重机、火炬电子】

  5. 被动器件赛道:符合智能化等战略方向,多品类逻辑与电子化提升逻辑下的寡头企业【中航光电、火炬电子、鸿远电子603267)】

  6、导弹总装:【洪都航空600316)、高德红外002414)】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