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价格创新高 采购需求旺盛 煤炭概念股走强

2021-08-06 09:58:4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8月6日早盘,煤炭相关个股异动,截至发稿,美锦能源000723)涨停,广汇能源600256)、冀中能源000937)涨超5%,陕西黑猫601015)、开滦股份600997)、山煤国际600546)、平煤股份601666)等纷纷跟涨。

  近期,煤炭在期货市场稳步上升,焦煤主连连续上涨,并在昨日创新新高。

  七月份,受高温气候影响,电厂日耗不断攀高,沿海八省电厂日耗一度攀高至223万吨,沿海六大电厂日耗升至86万吨,煤炭需求看好,市场趋紧。八月份,从供应端来看,前期北方逐渐告别阴雨气候,煤炭生产和铁路外运处于恢复阶段,前期运输紧张程度将有所缓解。从需求来看,华东地区气温明显下降,民用电负荷略有下降;但由于电厂库存不高,采购需求依然旺盛

  银河证券8月5日发布研报表示,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表示“尽快出台2030年前碳达峰运动方案,坚持全国一盘棋,纠正运动式减碳,先立后破,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在此基础上,预计未来煤炭、钢铁等行业的供需关系将进一步理顺,之前提出的压减粗钢产量等政策有弱化的可能性,以达到会议提出的“做好大宗保供稳价工作”的目标。中长期,供给侧改革以及碳中和大背景下,煤炭作为传统能源,面临供给整体持续收缩的格局,与此同时,龙头煤企仍具有不容忽略的成长性,有望获得盈利估值双提升。重点推荐:国企改革预期强烈,成长性可期的焦煤行业龙头公司山西焦煤000983);煤电一体化运营的龙头股中国神华601088)以及资源禀赋优越,成长性良好的陕西煤业601225)。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jj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