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海航公布重整草案:按10转10转增股票约164.3亿股

2021-09-27 19:06:11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ST海航600221)披露重整计划(草案):海航控股按照10转10转增股票约164.37亿股,其中不少于44亿股股票以一定的价格引入战略投资者,股票转让价款部分用于支付十一家公司重整费用和清偿相关债务,剩余部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提高公司的经营能力;约120.37亿股股票以一定的价格抵偿给十一家公司部分债权人,用于清偿相对应的债务以化解十一家公司债务风险、保全经营性资产、降低资产负债率。

  相关报道:

  据记者独家了解到的信息,关于个人理财产品的兑付方案,偿还方式与*ST海航重整方案中披露的普通债权偿还方式类似,也包括小额部分现金全额清偿,以及海航集团关联方清偿和股票抵债几种方式。不过,对于具体的小额清偿线等清偿标准,内外部理财债权人有所不同,海航员工债权人中的特业和非特业人员的标准也不同。

  据记者了解,购买海航理财产品的人数超过5万人,申报债权规模超过300亿,这其中有近两万人是海航的员工,这些员工的理财债务如何偿还,也事关公司后续经营和运行的稳定。

  而最终形成的个人理财兑付方案,也对海航员工和外部理财人设置了不同的兑付标准,但都包括小额部分现金全额清偿,以及海航集团关联方清偿和股票抵债几种方式。

  这其中,小额部分现金全额清偿的部分,就包括来自战投辽宁方大的30亿现金。

  据记者了解,已经被确定为海航航空板块战略投资人的辽宁方大集团000055),将向海航航空主业投资380亿元,并且还有额外30亿元的风险化解资金,这30亿主要就是用于帮助偿还P2P个人理财的相关债务,这部分资金通过额外签署债权转让协议的形式,以救助性质发放,海航员工债权人和外部理财债权人都会分配到一些,不过分配标准不同。

  比如海航在职员工的特业人员可以获得的全现金兑付是22万,非特业人员是17万,外部理财人是10万,剩余本金和利息的股票抵债规模也不尽相同,用于抵债的股票是海航三家上市公司(*ST海航,*ST基础600515),*ST大集000564))的股票。

  “30亿对于一个民营企业来说不是个小数目,方大购买的是航空主业,首先希望保证的就是航空安全,因此也会更多倾向用于偿还航空主业员工的理财债务,但对于外部理财投资人,也能分到30亿中的部分,能够达成这样的协议也是历史上其他重整案没有过的,”参与海航重整项目的知情人士对记者指出,“在海航资不抵债,一度连工资都发不出的情况下,工作组一直在努力寻找外部资金来尽力提高理财债务的清偿率,能达成现在的兑付方案,对个人理财债权人来说已是幸运。”

  不过,上述个人理财兑付方案,还需要获得海航集团等321家企业合并重整企业28日的二债会上投票通过,以及其他三个重整计划被法院裁定批准。据记者了解,*ST海航的二债会投票将于10月20日截止,*ST基础,海航集团以及*ST大集的二债会投票将于28-30日陆续开启。 (第一财经)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dcb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