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选】板块行情爆发 国泰君安称元宇宙新时代启程在即

2021-10-25 08:18:4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22日,指数午后震荡盘整,沪指跌0.34%,光刻胶、家用轻工、半导体及元件等多板块活跃,元宇宙概念涨幅居前,中青宝300052)午后封板,煤炭、钢铁、电力等周期股全天下挫走弱,物流、养殖业较萎靡,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成交额突破万亿,赚钱效应较弱。

  近日,券商研报中,市场方面,安信证券表示当前可配置高景气及下游消费板块,行业方面,国泰君安称元宇宙爆发期已至,下一代互联网生态或开启;中信建投601066)预计2021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有望实现155GW,同时2022年有望达到220GW;天风证券601162)称银行三季报大幕开启,板块表现值得期待。

  【市场】

  安信证券:高景气之外,从下游寻找新机会

  安信证券指出,当前市场的休整从空间上看已经接近尾声,进一步向下空间不大。

  目前市场与去年10月和今年4月这两个时点颇有相似之处:都是在一轮行情结束后的调整尾声,市场积极寻找新的主线。

  上周以煤炭、钢铁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大幅回落,引发市场关注,市场的主线机会正在发生转变,大概率将从前期的高景气(宁组合)+上游(周期)转变为高景气(宁组合)+下游(消费)

  配置上继续维持适度均衡的理念:高景气的高端制造持续作为基础配置;部分增配估值合理、景气改善的消费品;部分配置估值低、风险释放充分的金融地产;收缩配置周期股,具有硬性需求支撑的周期品才具投资价值。

  【行业】

  国泰君安:元宇宙 下一代互联网生态或开启

  VR设备普及在望、NFT加速出圈、Roblox展现了商业化可行性,元宇宙或加速到来。元宇宙是基于下一代网络技术搭建的全新生态,终端设备是通向元宇宙的接口,区块链是元宇宙经济体系的核心,创作者是建设元宇宙生态的工程师。基于以下三点,我们认为元宇宙到了爆发期

1)终端:Facebook Oculus在提升性能、降低售价后实现强劲增长,字节收购Pico后有望依托资本、内容与运营优势加速国内VR行业发展,VR设备普及可期;

2)区块链:以区块链为基础的NFT游戏鼓励用户边玩边赚,在疫情时期交易量激增,元宇宙经济体系初步显现;

3)创作者生态:Roblox上市后用数据展示其活跃的创作氛围与健康的商业模式,未来有望释放更大潜能。从产业布局来看,海外巨头侧重硬件设备的开发,国内巨头双管齐下,初创企业自2020年以来备受资本与巨头青睐。

  元宇宙新时代启程在即,硬件先行,虚拟文娱紧随其后。鉴于VR设备在Facebook、字节跳动的推动下普及在望,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的NFT游戏呈现出经济体系雏形,Roblox上市后用数据展示其活跃的创作者生态与健康的商业模式,元宇宙爆发期或临近。

  参照移动互联网发展历程,元宇宙时代将由VR、AR终端开启,由虚拟文娱应用推向繁荣,建议关注VR、AR产业以及虚拟文娱产业投资机会。推荐标的:腾讯控股、哔哩哔哩-SW,受益标的 Roblox 等。

  中信建投:预计2021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有望实现155GW,同时2022年有望达到220GW

  中信建投指出,今年以来,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并带动北美、亚洲区域天然气价格跟涨。在海外电价持续上涨的背景下,国外企业对于组件价格的接受度在逐步提升。根据测算,在电价为0.4元/kWh、项目总投资收益率在6%的情况下,下游电厂客户对于组件价格的最高可接受范围达到2.4元/W。

  长期来看,欧洲大多数国家都将在2030年之前逐步淘汰煤电,而欧洲自身的天然气资源也相对匮乏,水电等其他可再生能源又会面临来水波动等因素影响,煤电淘汰所产生的电力缺口预计将主要由光伏补足

  考虑到PPA电价提升能够有效刺激海外光伏装机需求,我们预计2021年全球光伏新增装机有望实现155GW,同时2022年有望达到220GW。

  天风证券:银行三季报大幕开启,板块表现值得期待

  天风证券研报表示,货币净投放转负为正。本期房地产信用债净融资继续为负。本期地方政府债较上期提升明显,城投债略有下滑。银行三季报大幕开启,业绩迎来开门红

  银行板块四季度表现值得期待。监管重视防范系统性风险,底线思维和政策调整有望助力银行减轻信用风险压力。当前银行面临的监管环境较为友好,资本补充诉求有望助力银行业绩释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