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期货主力合约涨停 猪肉概念股大幅高开 一轮超级行情或在酝酿酝酿

2021-10-25 09:43:1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25日,养殖业板块大幅高开,从个股来看,猪肉概念股高开幅度较大,带动板块情绪。

  期货方面,生猪期货主力合约高开涨停,涨幅7.97%。

  国元证券:逆势的猪周期-猪价可能在酝酿一轮超级行情

  猪周期是指猪价在每3-4年的时间内会完成一轮涨跌的过程,其波动原理基于经济学中的蛛网模型,但又因生猪从入栏到出栏需满足一个相对固定的成长周期,因此猪周期的直径被拉得比较长。

  一个更加简单的规律是:能繁母猪的补栏量决定了未来生猪的出栏情况,进而影响了市场猪肉价格,然而,因养殖技术的提升,这个时间差从1年缩短到7个月前后。

  当前猪周期的核心矛盾是:目前猪粮比处在历史低位,且低于盈亏平衡点,但生猪存栏的增长速度仍然处于高位。

  这主要原因是我国目前生猪产能还是散户主导,生产上具有无序性。2021年初由于行业对供给能力的错误预期,能繁母猪的过度补栏导致现在的生猪存栏量的惯性增长,按照时间计算,本轮补栏将导致今年年底迎来生猪出栏的高峰。

  但无论如何,一轮生猪的去栏周期应不可避免。当然,当前的政策导向也在推动猪价企稳。猪肉反转的核心逻辑还是去栏,这一轮一旦去栏的趋势形成,我们预计力度不小。在这种级别的行情下,我们预计鸡肉价格因替代效应也会出现不小幅度的上涨。在转债上,牧原、温氏、新希望000876)、正邦可能会迎来抄底的机会。

  中国国际期货:忽如一夜春风来 做多理由全出来

  供给方面

  上周全国出栏平均体重122.08公斤,较上周涨0.78%,150公斤以上出栏占比7.24%,90公斤以下占比降至7.47%。生猪出栏均重延续回升态势,主要表现在标猪育肥,但市场仍缺大猪,体现在肥猪标猪价差增大。价格持续上涨,加上四季度需求预期较好,养殖端压栏情绪较重,预计出栏均重继续增加。

  需求方面

  上周屠宰企业合计平均屠宰量在195670头/日,较上周环比涨幅3.23%,天气转冷,加上蔬菜等涨价,带动猪价消费上涨,猪肉涨价,而同时猪肉涨价刺激消费提前,灌肠腌腊等提前开始,屠宰量增加明显。

  行业利润

  上周养殖利润继续下降,自繁自养平均每头盈利44元,外购育肥平均每头亏损1099。随着猪价上涨,部分成本控制较好的企业已经逐渐转亏为盈,行业利润转好。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