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2021-10-26 02:35:4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利好
导语: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酒鬼酒业绩持续高增长,内参酒鬼齐头并进;中望软件收入快速增长,费用率有所提升

  酒鬼酒

  业绩持续高增长,内参酒鬼齐头并进

  业绩简评

  公司10月22日发布三季报,Q1-3实现营收26.4亿元,同比+134.2%;归母净利7.2亿元,同比+117.69%;扣非归母净利7.18亿元,同比+160.47%。其中,Q3实现营收9.26亿元,同比+128.66%;归母净利2.1亿元,同比+43.43%;扣非归母净利2.09亿元,同比+131.63%。

  经营分析

  Q3收入保持高增态势,蓄力来年开门红。Q3营收同比+128.66%,我们预计,内参招商进展顺利,延续高弹性;酒鬼前期控货去库存,Q3放量后增速略快于内参。21Q3末合同负债+其他流动负债同比+56.92%,打款相对积极。渠道反馈,中秋全年任务基本完成,Q4蓄力来年开门红。

  Q3盈利水平微增,短期费用确认不改长期发展趋势。此前业绩预告Q3利润增速40-50%,实际值位于业绩预告下半区间。21Q3净利率同比-13.46pct至22.65%,主要系20Q3收到诉讼补偿款0.72亿元(增加税后非经常性损益0.53亿元)。Q3扣非净利率同比+0.29pct,其中:1)毛利率同比+2.04pct,或系红坛换代升级+部分产品调价;2)销售费率同比+5.1pct,主因Q3确认H1兑付节奏延后的销售费用(Q1-3同比+0.12pct),叠加激励力度增强而计提团队奖金。3)管理费率同比-1.68pct,预计受益于规模效应摊销,营业税金及附加占比同比-0.82pct。

  内参酒鬼双轮驱动,全国化持续深化。1)内参:省内受外地货回流的影响,7月批价810,公司管控后9月批价提至830-840,10月维持稳定,终端成交价千元左右。7月起,内参打款价提升80元至1030元,预计对收入的贡献主要在明年报表端显现。中长期看,省内体量比肩国窖,省外精耕京津冀、河南、山东、广东等核心市场(亿级),华东、湖北等培育市场借助大商迅速突破(21年华东预计大几千万),东北、西北等空白市场可通过招商基础覆盖。2)酒鬼:21Q2新红坛成功换代放量,当前红坛、黄坛等批价对比年初已提振40-50元,渠道积极性增强,看好省内湘酒振兴和河南、河北、山东等市场的成长。公司20年基酒产能1万吨,21年9月底开工三区工程(两期共新增1.08万吨),预计24年基本投产。改扩建二区一期工程(新增0.2万吨)已被董事会通过,工期1年以内。公司到24年产能有望翻倍至2.28万吨,中长期四区工程落地将进一步为全国化保驾护航。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1-23年收入增速为92%/45%/33%,利润增速为100%/54%/39%,对应EPS为3.03/4.68/6.52元,对应PE为77/50/36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全国化进展不及预期,疫情反复风险,宏观经济风险,食品安全问题。

  思源电气

  三季度净利润环比稳健增长、业绩超预期

  公司公告,2021年前3季度的收入61.22亿,同比增长20.81%,归母利润8.89亿,同比增长6.75%,扣非后归母利润8.61亿,同比增长10.55%。其中Q3收入为22.83亿,同比增长6.82%、环比增长12.58%,归母利润为3.19亿,同比下降14.09%、环比增长10.42%,扣非后归母利润为3.17亿,同比下降10.16%、环比增长19.90%。公司经营效率不断提升,期间费用率稳步下降,Q3的扣非净利率为13.92%,环比增长0.87%。公司在电力系统中可提供多产品解决方案,搭建了跨产品的销售及服务平台,广泛受益于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上调目标价为48-52元。

  收入和利润分析。公司Q3的收入为22.8亿,同比增长6.82%,环比增长12.58%,经营较为稳健。归母净利润为3.19亿元,同比下降14.09%,主要是由于:a、去年同期由疫情带来了阶段性的社保减免,同时去年的公司奖金是四季度一次性核算,今年的奖金是分季度进行核算,这两项估测影响利润0.3-0.4亿。b、公司加大了与新型电力系统相关的研发布局,Q3单季的研发费用为1.15亿元,同比增加约0.33亿元。将上述三项因素还原后,公司三季度利润同比变化与收入端基本匹配。

  毛利率和费用率分析。公司Q3单季度的毛利率为29.5%,环比下滑1.99%,主要是受到原材料上涨的影响。Q3的销售、管理、研发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52%、2.68%、5.04和-0.2%,环比变化+0.68%、-1.23%、-0.75%和-0.98%。受益于公司卓有成效的平台化建设,经营效率不断提升,期间费用率稳步下降,公司Q3的扣非净利率为13.92%,环比增长0.87%。

  平台化建设卓有成效,经营效率不断提升。过去5-7年,公司陆续完成销售平台化、研发平台化、采购平台化建设,优化了总部与子公司的管理与协作关系,管理中台更强大。全面的平台建设带来的直接效果是公司经营效率不断提升,期间费用率稳步下降,利润端增速快于收入端增速。

  受益于新型电力系统的发展建设。关于新型电力系统,普遍的共识是供给端实现以光伏、风电、核电、水电为主的新能源发电体系,而在需求端进一步提高电气化水平。新型电力系统有望为储能、电力电子、电能质量和配网建设等领域带来新的投入和建设需求。公司的GIS、电能质量、超级电容储能等业务有望实现中长期显著超越行业的增长。

  投资建议:公司在电力系统中可提供多产品解决方案,搭建了跨产品的销售及服务平台。公司的产品竞争力强、客户粘性高,并且有望通过产品门类的扩张以及海外市场的发展持续实现较快增长。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上调目标价为48-52元。

  风险提示:变压器等新业务风险、电网投资波动、海外业务风险。

  中宠股份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公司持续加大干粮市场开拓,营收规模增长稳健

  公司持续加大干粮市场开拓,营收规模增长稳健,维持“买入”评级

  中宠股份002891)发布2021年三季报:公司单Q3实现营收7.55亿元(+19.48%),归母净利润3102.18万元(-38.11%)。

  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收20.12(+24.20%),归母净利润9171.03亿元(-4.71%)。受原料涨价、消费低迷影响,公司Q3业绩兑现环比有所下滑。基于对国内消费复苏的保守预期,我们下调公司2021-2023年预测,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1/2.39/3.99亿元(前预测值为1.71/2.86/5.15亿元),EPS分别为0.48/0.81/1.36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64.3/37.8/22.7倍。公司持续加大干粮业务开拓,国内新建主粮工厂已于9月投产,预计公司业绩稳定性将伴随主粮业务规模增长而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加大主粮业务开拓,以刚需干粮抵减可选湿粮弹性

  2021年以来,受国内消费大环境萎靡影响,公司高端宠粮Zeal品牌营收增速有所放缓,主要系相对宠物干粮的刚性消费需求,宠物零食及宠物罐头作为宠物可选食品类别,需求弹性受消费环境影响明显。公司持续战略聚焦国内干粮市场。Q3公司Wanpy品牌国内销售额同比增长49%,顽皮干粮销售额同比增长110%。

  截至9月底,公司年产能6万吨智慧干粮工厂投产。同时,公司于9月1日收购杭州领先50%的股权(本次收购后,合计持有杭州领先90%股权)。公司进一步强化主粮赛道布局,预计公司干粮业务营收增速将迎来加速期。

  坚持品牌、产品双轮驱动,以品质营销方案构建良好品牌形象

  公司持续加大新产品研发及产品形象升级,旗下品牌相继于Q3推出多款主食、零食及鱼油赛道爆品。公司持续加大营销投入,8月密集官宣多位新晋品牌安全官,备战Q4线上“购物节”。此外,公司于Q3增加私域营销推广力度,以达人测评、口碑营销等多样营销模式开拓营销路径。伴随公司国内干粮产能释放及品牌营销投入的增加,预计公司Q4干粮销售额有望实现同比较大幅度提升。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复发,原材料(鸡胸肉)价格波动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