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电子板块持续走强 苹果新品相继发布 机构称行业渐具配置性价比

2021-10-26 13:41:12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26日,消费电子板块走强,截至发稿,英力股份300956)20cm涨停,共达电声002655)、领益智造002600)10cm涨停,信维通信300136)涨超17%,蓝思科技300433)、精研科技300709)、胜蓝股份300843)涨超7%,其余个股也纷纷跟涨。

  国融证券近日发布的研报称,消费电子行业悲观预期己经充分反映,利空压制因素开始边际改善,基本盘手机市场开始企稳回升,智能可穿戴电子提供中长期增量空间,且目前估值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公募基金已有增配趋势,未来不宜过度悲观。

  国融证券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随着iPhone新机发布,“加量不加价”下产业链进入拉货旺季,深度绑定苹果的供应商有望受益于新机出货量回升:二是荣耀完全独立后,手机业务开始持续复苏,供应链景气度或将迎来快速修复:三是vR行业爆发在即,在vR/AR领域具有比较优势的细分领域有望率先受益。同时,伴随手机市场步入存量和微创新时代下,国融证券判断产业链龙头公司将沿着零部件模组-组装+品类扩充的趋势发展,龙头集聚效应下不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公司生存空间将逐步被压缩,拥有优秀管理层,具备平台整合能力的龙头公司才能走的更远,建议关注立讯精密002475歌尔股份002241)。

  值得注意的是,继9月发布iPhone13系列/iPad系列/Watch 7之后,苹果于10月19日凌晨再次召开新品发布会,多款产品迎来升级。国泰君安分析师王聪指出,苹果新品相继发布,核心供应链深度受益。受益标的:立讯精密、鹏鼎控股002938)、工业富联601138)、东山精密002384)、环旭电子601231)、领益智造、欣旺达300207)等。推荐长信科技300088)、蓝思科技、歌尔股份、水晶光电002273)。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