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股收跌 谷歌微软股价大涨

2021-10-28 07:44:5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道指标普跌落纪录高位,能源板块跌近3%领跌;原油五周来首次一日跌超2%;美国天然气涨超5%创三周新高;美参议院拟出台法案限制联储官员交易活动;普京要求俄气从11月8日开始专注于补充欧盟库存;欧盟宣布细查英伟达并购案。

  同花顺300033)财经讯 道指标普跌落纪录高位,能源板块跌近3%领跌,纳斯达克100创新高,此前财报季以来开启的强劲势头有所减弱,喜忧参半的业绩和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引发了部分资金获利了结,能源、金融等周期板块承压。原油五周来首次一日跌超2%。美国天然气涨超5%创三周新高。美参议院拟出台法案限制联储官员交易活动,违者将面临罚款。普京要求俄气从11月8日开始专注于补充欧盟库存。欧盟宣布细查英伟达并购案,黄仁勋难在明年3月拿下ARM。

  【美股】美东时间10月27日16:00(北京时间10月28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下跌266.19点,跌幅为0.74%,报35490.6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持平0.13点,涨幅为0.00%,报15235.8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下跌23.11点,跌幅为0.51%,报4551.68点。

  【中概股】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0.45%,百度跌0.64%,网易涨1.47%,拼多多跌0.97%,微博跌2.22%,爱奇艺跌1.36%,好未来跌2.83%,新东方跌1.60%。

  涨幅较大的中概股有:鑫达集团涨58.97%,朴新教育涨25.85%,乐居涨18.49%,华能国际600011)涨15.39%。

  跌幅较大的中概股有:必迈医药暴跌57.47%,瑞思教育重挫16.67%,九洲大药房重挫16.38%,苏轩堂重挫12.61%,宏桥高科重挫12.50%,骇维金属加工重挫11.93%。

  【大型科技股】美国大型科技股FAANG,脸谱网跌1.14%,苹果跌0.31%,亚马逊涨0.49%,谷歌A涨4.96%,奈飞跌0.84%。

  【欧股】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下跌0.33%,报7253点。法国CAC40指数小幅下跌0.19%,报6754点。德国DAX指数小幅下跌0.33%,报15706点。

  【A股】昨日A股收盘,上证指数小幅下跌0.98%,报3562.31点。深证成指下跌1.09%,报14393.51点。创业板指小幅下跌0.56%,报3308.96点。

  【原油】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2.22美元,跌2.87%;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4.20美元,跌2.55%;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23.40元,跌1.56%。

  【贵金属】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40美元,涨幅0.3%,收于每盎司1798.80美元。盘中短暂触及1800美元的高位。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上涨10美分,涨幅0.4%,收于每盎司24.191美元。

  【隔夜要闻】

  美参议院拟出台法案限制联储官员交易活动违者将面临罚款

  据媒体周三报道,违反限制交易活动的拟议法律的美联储官员将面临至少10%投资金额的罚款。美国民主党参议员Sherrod Brown公布的一项参议院法案中包含了这些处罚,他此前曾表示,计划通过立法来收紧美联储的道德标准。媒体援引尚未向公众发布的新闻稿报道称,参议员们表示,该法案是对国会议员施加类似限制的立法的补充。美联储上周宣布禁止其高级官员购买个股和债券,并公布了对其投资活动的一系列其他限制,以回应此前“炒股风波”引发的巨大争议。根据新规,美联储官员不能再持有特定公司的股票,也不能投资于个别债券、持有机构证券或衍生品合约。官员们在买卖仍被允许的证券之前必须提前45天发出通知。他们还被要求持有这些证券至少一年,并且在“金融市场压力加剧”期间不能买卖基金。但美联储并没有具体说明官员不遵守新规是否会面临处罚。

  普京要求俄气从11月8日开始专注于补充欧盟库存

  俄罗斯总统普京告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简称俄气),一旦该公司完成国内补库存,则从11月8日开始填补其欧洲储气设施。欧洲天然气价格下跌,此举被视为将缓解欧洲的供应紧张局面。普京周三对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Alexey Miller表示,“我请你,一旦你们在11月8日或之前完成俄罗斯地下气罐的补库存工作,则开始逐步和有计划的提高你们在欧洲的库存量:在奥地利和德国。”根据俄罗斯国家电视台的报道,普京在一次会议上表示,此举“将使你们能够稳定、有节奏地履行合同义务,在秋冬期间向欧洲伙伴供应天然气,并在欧洲能源市场创造一个更有利的局面。”基准的下月交付荷兰天然气合约价格下跌1.9%,至每兆瓦时86.82欧元。英国期货跌1.4%,报218.59便士/千卡。

  柴犬币价格飙升30%,市值达290亿美元有望超狗狗币

  柴犬币价格持续飙升,过去24小时上涨了30%,达到创纪录的0.00006美元以上,过去一周上涨了逾一倍。目前这种狗狗币的衍生品的市值已超过290亿美元,是全球第11大加密货币,距离狗狗币的310亿美元仅差不到20亿美元。狗狗币价格过去24小时下跌了11%,较5月初的纪录高点已下跌68%。

  通用汽车CEO:电动汽车销量到2025年“绝对”能赶上特斯拉

  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Mary Barra周三表示,到2025年,通用汽车在美国电动汽车销量方面“绝对”能赶上特斯拉。Barra表示,包括即将发布的GMC悍马皮卡、凯迪拉克Lyriq以及雪佛兰跨界车等新品将帮助该公司击败特斯拉。这些车型是通用汽车到2025年至少发布30款电动汽车计划的一部分。Barra称,“我们将推出这些车型并继续努力,直到我们在电动汽车领域占有有第一名的市场份额。”

  欧盟宣布细查英伟达并购案黄仁勋难在明年3月拿下ARM

  欧盟委员会周三(10月27日)在官网发布新闻稿,宣布委员会已经对英伟达对ARM的并购案展开深入调查。 一年多前,这家无厂半导体公司准备以4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软银集团旗下的半导体设计与软件公司ARM,并计划在2022年3月前完成交易。但是欧盟今天的声明几乎打消了在这个期限完成交易的可能性。欧盟委员会在新闻稿中称,委员会担心并购ARM后,具备动机和能力的英伟达将限制其竞争对手使用ARM的技术,最终形成半导体芯片价格上涨、消费者选择减少、削弱创新等负面影响。欧委会写道,“我们的分析表明,并购案可能会导致对ARM知识产权的访问受限或降级,从而在许多使用半导体的市场产生扭曲影响。我们的调查旨在确保活跃在欧洲的公司继续有效地获得技术。”

  福特三季度财报超预期再度上调年度盈利指引

  福特汽车周三盘后公布了该公司三季度财报,盈利大幅超出华尔街预期,并第二次上调年度指引。财报显示,福特汽车三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51美分,市场预期27美分;营收同比下降5%至332.1亿美元,市场预期325.4亿美元。该汽车制造商新的全年调整后盈利指引为105亿-115亿美元,高于此前的90亿-100亿美元。该公司维持其对调整后自由现金流在40亿-50亿美元的预期。福特汽车表示,芯片供应短缺问题可能会持续至2023年。

  经济重启助推可口可乐Q3净利大增42% 再次上调业绩指引

  可口可乐于10月27日美股盘前公布2021年三季度业绩,营收和净利润都超出市场共识预期,三季度以来经济重启的提振和该公司在数字化转型的努力都提振了销售。可口可乐于10月27日美股盘前公布2021年三季度业绩,营收和净利润都超出市场共识预期,三季度以来经济重启的提振和该公司在数字化转型的努力都提振了销售。财报显示,可口可乐公司第三季度营收100.42亿美元,同比增长16%,超出市场预期的97.52亿美元;经营利润为28.98亿美元,同比增长26%;净利润为24.75亿美元,同比增长42%;每股收益(EPS)为0.65美元,同比增长18%,高于市场预期的0.58美元;销量方面,全球单箱销量同比增长6%。亚太市场的单箱销量同比增长3%,追平2019年同期表现,主要受中国和印度市场驱动,从品类看,可口可乐和其他汽水引领了增长。可口可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James Quincey)表示,“我们正上调全年业绩指引,以准确反映业务的良好增长势头。”瑞银日前给予可口可乐“买入”评级,预计可口可乐EPS将在2022年实现7-9%的增长。

  谷歌微软大涨 微软市值2.43万亿美元直追苹果

  在强劲财报推动下,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的股价周三均创下历史新高,微软的市值直追美股第一大上市公司苹果。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l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