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板块早盘冲高回落 白酒秋糖会总体表现平淡 基金规模逆势大增

2021-10-28 10:15:0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0月28日,白酒板块早盘冲高回落,迎驾贡酒603198)大幅高开后迅速拉至涨停,口子窖603589)涨超7%,今世缘603369)、水井坊600779)、洋河股份002304)等个股纷纷跟涨。

  近期结束的白酒秋糖会未能给出太多的亮点,白酒板块在近期的反弹之后又出现了一波调整。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经理侯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释称,秋糖会(即秋季糖酒会)总体较为平淡,期间嘉宾演讲提出本轮白酒行业增长进入慢速增长期等,整体不及春糖乐观,叠加相关消息面因素等对情绪产生负面冲击。不过对后市,其仍有信心,其表示短期关注板块情绪企稳情况以及旺季后各价格带量价情况,时间拉长看消费升级及集中度提升趋势下白酒板块仍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

  对于行业本身的发展,方正证券也指出,白酒行业并非进入“增长后期”,而是面临结构换挡,由高端一线引领增长向次高端扩容的弹性增长转型。

  长期来看,方正证券指出,白酒行业价位升级逻辑并未发生改变,且没有大的系统性风险,消费结构和渠道结构都更加健康。

  白酒基金规模逆势大增

  值得注意的是,招商中证白酒指数的年内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但规模却逆势大涨。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招商中证白酒指数A/C的合并规模为928.95亿元,较二季度末的697.62亿元增长231.33亿元。回顾今年二季度末,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仍以898.89亿元排在权益类基金规模排行榜首位。此次,招商中证白酒指数无疑已超过这一纪录,并向“千亿”进发。

  为何在业绩表现不佳的情况下,酒基金的规模反倒大增?财经评论员郭施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白酒基金规模上涨,并未因净值与股价下跌而发生规模削减的现象,一方面与市场投资者跟风因素有关,另一方面则与白酒股身处A股良好的投资赛道,资金抛售意愿不强有关,很多资金还是非常看好白酒股的中长期投资回报预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