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道指大涨近650点 阿里创逾4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2021-12-07 07:34:52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作者:K-news

  周一,美股三大指数全线走高,其中道指上涨近650点。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称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早期报告“令人鼓舞”,提振了市场情绪。疫苗股普跌,WTI原油涨超5%。受冬季气候偏暖影响,美国天然气期货跌至7月以来盘中最低。中概股集体反弹,阿里巴巴大涨超10%,创逾4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隔夜美股】

  美东时间12月6日16:00(北京时间12月7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46.95点,涨幅为1.87%,报35227.0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上涨139.68点,涨幅为0.93%,报15225.1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3.24点,涨幅为1.17%,报4591.67点。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10.44%,百度涨7.47%,网易涨4.03%,拼多多涨2.88%,微博跌0.62%,爱奇艺涨5.94%,好未来跌2.19%,新东方跌1.07%。

  涨幅较大的中概股有:小白买买涨17.98%,中国铝业601600)涨12.87%,汽车之家涨10.27%。

  跌幅较大的中概股有:南太集团暴跌29.89%,达内教育暴跌20.52%,博实乐重挫15.49%,团车重挫15.45%,寺库重挫15.38%,51talk重挫14.39%。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Meta涨3.59%,苹果涨2.15%,亚马逊涨1.11%,谷歌A涨0.81%,奈飞涨1.75%。

  【全球指数】

  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54%,报7232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1.48%,报6866点。德国DAX指数上涨1.39%,报15381点。

  亚洲股市方面,恒生指数下跌1.76%,报23349点。国企指数大跌2.14%,报8275点。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0.04美元,涨5.70%;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3.60美元,涨5.32%;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459.10元,涨1.82%。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涨0.23%,报每克367.76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0.53%,报每千克4698.00元。

  【沪深指数】

  昨日A股收盘,上证指数小幅下跌0.50%,报3589.31点。深证成指小幅下跌0.93%,报14752.96点。创业板指大跌2.09%,报3405.93点。

  【隔夜要闻】

  福奇称初步迹象表明奥密克戎病毒不太严重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周一表示,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的早期迹象“令人鼓舞”。

  虽然现在得出任何结论都还为时过早、仍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但初步报告表明,与现在在美国占主导地位的德尔塔变异病毒相比,奥密克戎病毒导致的感染症状相对较轻。

  他表示:“到目前为止,它看起来没有很大程度的严重性。但在我们确定它与德尔塔变异病毒相比不那么严重、或者确实不会引起任何严重疾病之前,我们必须小心谨慎。”

  IMF称欧洲央行应保持高度宽松的政策立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只要当前的消费者价格飙升看起来只是暂时的,欧洲央行就应该坚持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IMF在其2021年《工作人员总结声明》中表示:“鉴于按照基线预期,潜在的通胀动态在中期内将保持疲软,欧洲央行应该忽略暂时的通胀压力,并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上述言论符合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的观点。拉加德坚持认为,物价飙升是因为能源成本和供应停滞等不会持久的因素。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力争圣诞假期前通过拜登经济法案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告诉其他民主党人,他的目标是圣诞节前表决通过拜登近2万亿美元的一揽子经济方案,但是随着债务上限的逼近以及民主党内对方案的不同意见,这个目标要想实现面临重重阻力。

  舒默在给所有参议院民主党人的一封信中说,“鉴于众议院已经通过法案,我们参议院的目标是在圣诞节前通过该法案,并提交给总统签署”。他说,在假日前的最后两周半时间内,国会需要优先处理的事项还包括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年度国防法案和对拜登政府一些高级职位的提名确认。

  SIA:今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将达5530亿美元创新高

  半导体行业协会(SIA)表示,10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增长24%至488亿美元,环比增长1.1%。

  S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Neuffer表示:“10月份全球半导体需求仍然很高,所有主要区域市场的销售额都同比大幅增长。预计芯片年销售额和出货量将在2021年创下历史新高,2022年有望实现温和的年度增长。”

  数据显示,从地区来看,所有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欧洲增幅27.3%,美洲增幅29.2%,亚太地区/所有其他市场增幅29.2%。

  SIA预计,今年全球半导体的销售额将达到5530亿美元,创下新高,同比增长25.6%。对于2022年,SIA预计全球半导体的销售额仍将保持增长,但增速会放缓,预计同比增长8.8%,销售额达到6015亿美元,将再创新高。

  【公司新闻】

  特斯拉因太阳能电池板缺陷遭SEC调查 股价一度跌入熊市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接获举报人指控,已对特斯拉展开调查。该公司被指多年来未能正确通知其股东和公众与太阳能电池板系统缺陷相关的火灾风险。

  此次调查给特斯拉带来了监管压力,该公司已经面临对其驾驶辅助系统事故的联邦安全调查。报道称,此前虽然已有对特斯拉太阳能系统火灾的担忧,但这是证券监管机构的第一份调查报告。

  准备与特朗普社交媒体公司合并的SPAC遭SEC调查

  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即空壳公司)DigitalWorld Acquisition今日宣布,已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和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RA)的调查。

  今年1月,美国国会骚乱事件发生后,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社交媒体账号被关闭。10月下旬,特朗普宣布将推出自己的社交媒体应用TruthSocial,计划于明年年初上线。

  TruthSocial还宣布将与DigitalWorld Acquisition合并,而今日,DigitalWorld Acquisition在提交给SEC的8-K文件中称,该公司已遭到SEC等监管部门的调查,要求提供宣布与TruthSocial合并交易之前的一些信息,包括股票交易,以及与特朗普社交媒体公司的通信信息。

  科技股抛售潮冲击之后木头姐将于周三推出新的ETF

  女股神”凯西.伍德(Cathie Wood)正准备在本周推出近三年来第二只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而她现有的基金系列正在受到科技股广泛抛售的冲击。

  方舟透明ETF(ARK Transparency ETF,交易代码:CTRU)将是方舟投资管理公司的第九只ETF,也是第三只追踪指数的ETF。根据该公司网站公布的消息,新基金预计将于周三(美东时间12月8日)开始交易。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l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