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选】央行决定15日降准 浙商证券预计对股债影响不大

2021-12-07 08:28:1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12月6日,指数午后持续走弱,创业板指跌超2%,EDR概念、房地产服务等板块活跃,ST板块再掀涨停潮,板块内一度近30股涨停,证券、银行等大金融板块午后回落,CRO概念、烟草板块全天萎靡走弱,两市近3500家个股下跌,涨停股近70家,亏钱效应明显。

  成交量方面,两市合计成交金额12048亿元,成交额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明显放大。北向资金成交量为1151.47亿元,占比A股总成交量的比重为9.56%。

  今日券商晨会上,市场方面,浙商证券预计本次降准对股债影响或总体不大中原证券601375)称未来股指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依然较大。

  行业方面,海通证券表示,食品饮料行业提价有利于板块的崛起;中信建投表示,电池技术迭代驱动光伏降本增效,N型电池步入产业化元年;中金公司601995)称,稀土供需抽紧的状态有望延续3-5年;银河证券表示,游戏行业仍然具备较好的成长性。

  【市场】

  浙商证券:预计本次降准对股债影响或总体不大

  12月6日,央行宣布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浙商证券601878)认为,本次降准通过降低银行融资成本,目标是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缓解企业经营压力、稳定经济增长。降准后需关注2022年一季度宽信用稳增长,即我们持续强调的2022年一季度“四箭齐发”宽信用:制造业贷款、减碳贷款、基建贷款、按揭贷款。映射市场表现,由于市场之前已有预期,预计本次降准对股债影响或总体不大。后续政策利率是否下调要关注近期DR007水平。

  中原证券:未来股指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依然较大

  中原证券指出,周一A股市场高开低走、小幅震荡回落,央行择机降准的消息提振早盘两市股指跳空高开,银行、保险、证券以及房地产等相关行业轮番上扬,午后由于香港恒生指数显著下挫,拖累A股震荡走低,两市再现“二八”格局,市场存量博弈的特征依旧。当前市场热点转换频繁,市场缺乏赚钱效应,临近年底,市场各方均较为谨慎,场外资产持币观望的情绪较重,未来股指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建议继续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行业】

  海通证券:食品饮料行业提价有利于板块的崛起

  海通证券指出,在通胀情况之下,食品饮料价格近期普遍出现提价,包括白酒也都出现了提价的现象。这些都是有利于食品饮料板块的崛起,从而带动整个消费板块的表现,重点关注食品饮料、高端白酒。

  中信建投:电池技术迭代驱动光伏降本增效,N型电池步入产业化元年

  中信建投601066)指出,当前P型PERC电池效率平均23%以上迫近其瓶颈,且电池环节盈利能力较差,亟待发展下一代高效电池技术,目前主流的TOPCON、HJT、IBC等电池均具备较好发展前景。三者之中,TOPCON现阶段成本相对较低,未来效率具备潜力,且可基于现有庞大产能改造,头部企业将会持续探索,明年将迎来产业化量产元年。HJT电池参数性能最优、降本增效路径最为清晰,较大概率成为下一代主流技术。但考虑到HJT降本仍需上下游、供应商全产业链的配套,渗透率提升还将循序渐进,预计未来3年TOPCON将会与HJT并存。而IBC电池具备最高的转化效率,并可叠加工艺继续扩大优势,预计技术领先的企业也会布局。

  中金公司:稀土供需抽紧的状态有望延续3-5年

  中金公司指出,目前稀土供需抽紧的状态有望延续3-5年。考虑到下游产业受到政策利好,需求预期较好,订单将持续支撑稀土价格。中长期看,受益于稀土供需持续紧平衡,价格维持高位稳定,而下游磁材公司受益于新能源领域需求加速,重估动能强劲。

  银河证券:游戏行业仍然具备较好的成长性

  银河证券指出,随着Z世代消费需求的崛起,多品类游戏产品有望全面爆发,游戏行业仍然具备较好的成长性,随着近期估值的持续回落,行业逐渐进入具有配置价值的区间,建议关注具备完善产品矩阵且研发能力优异的相关标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syg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