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一周十大牛股:博拓生物涨超90%! 新冠检测和口服药最为强势!

2022-01-14 16:45:1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本周,上证指数、深证指数、创业板指三大指涨跌不一。

  截至1月14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521.26点,周跌1.63%,深证指数报14150.57点,周跌1.35%,创业板指报3119.41点,周涨0.73%。

  本周,十大牛股如下图(剔除未开板新股及当周上市注册制新股)。

  其中,新冠检测板块最为强势!板块中,牛股九安医疗002432)虽未上榜,但两月涨幅达12倍!带动板块情绪火爆。板块中更有博拓生物周涨幅达90.81%,位列一周牛股榜首!

  此外,受辉瑞新冠特效药相关消息影响,传闻全球医药龙头辉瑞的新冠口服药原料涉及利托那韦和卡龙酸酐,拥有利托那韦230吨产能的森萱医药周涨86.85%!拥有卡龙酸酐每月20吨产能的雅本化学300261)周涨81.53%!皆荣登周榜,位列前三!

  其次,本周中幽门螺杆菌也较为强势,板块中塞隆药业、亚太药业002370)、海辰药业300584)皆登榜!随着疫情扩散,多地政府建议就地过年,预制菜概念也广受市场追捧,国联水产300094)上榜周涨69.51%!

  关于本周市场,海通证券认为,策略上市场热门板块呈现轮动迅速,且持续性不足的特征。短期博弈灼热化,市场整体赚钱效应较差,追涨杀跌容易造成短期大幅亏损。目前,整体盘面维持弱势,仍有下行趋势的迹象,建议在指数没有明显企稳迹象前,投资者应以控制仓位,均衡配置为上,同时避免盲目抄底,回避前期涨幅过大的板块。

  具体板块上,结合近期热点,当前疫情反复,新冠检测以及相关特效药依然是短期确定性较高的主题。同时,配合政策的出台,数字经济、5G以及底层数字基础设施相关产业也值得关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