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第一季度净利润346.3亿美元 同比增长20%

2022-01-28 05:30:3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苹果第一季度营收1239.5亿美元,同比增长11%,市场预估1190.5亿美元,去年同期1114.39亿美元;净利润346.3亿美元,同比增长20%,市场预期309.54亿美元,去年同期287.55亿美元;每股收益2.1美元,市场预估1.9美元,去年同期为1.68美元。第一季度iPhone营收716.3亿美元,市场预期677.4亿美元,同比增长9.2%;Mac收入108.5亿美元,分析师预期95.3亿美元;产品收入1044.3亿美元,分析师预期993.0亿美元;Pad收入72.5亿美元,分析师预期81.1亿美元;可穿戴设备、居家、周边收入147.0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41.6亿美元;服务收入195.2亿美元,分析师预期186.4亿美元。第一季度大中华区销售额为257.8亿美元,而去年为213.1亿美元。

  相关阅读

  直击财报季|最强季报或助苹果站稳3万亿美元 下一财季指引很关键

  Piper Sandler分析师Harsh Kumar在研报中指出,医疗保健和汽车是“苹果公司的下一个主要增长市场”。他声称,进军这些市场将使苹果的市值扩大到4万亿美元甚至更高。

  他表示:“在医疗领域,我们看到Apple Watch在不断增加更多的相关功能,最终的目标是提供血糖监测系统;而汽车业务方面,虽然苹果官方从未承认,但我们认为他们进行布局是合理的,因为有了这款汽车作为硬件平台,苹果可以更好地销售自家服务。”

  摩根士丹利的股票分析师Katy Huberty认为,“收入稳定、即将推出的产品、以及向新市场的扩张,能够让苹果在升息环境中更具防御性。”

  摩根士丹利认为,苹果拥有世界上最具价值的技术平台,拥有超过16.5亿部活跃设备,在多年来最强大的产品和服务组合的推动下,苹果迈入2022财年。在未来12个月里,可能有多种因素会推动公司评级重新调整,包括:

  1) 5G智能手机的持续普及;

  2) PC市场份额的增长,得益于苹果新推出的Mac电脑的差异化;

  3) 高附加值服务的变现程度不断提高。随着苹果吸引了更多用户流量以及付费额上升,其在增强现实、支付、医疗、汽车和家庭方面的长期投资,有助于维持增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广哈通信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奥维通信
  • 四创电子
  • 航天长峰
  • 蓝海华腾
  • 宗申动力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