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2022-05-25 19:17:38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主持。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胡春华、刘鹤,国务委员魏凤和、王勇、肖捷、赵克志出席。

  李克强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力应对今年困难挑战,做了大量有成效工作。但3月份尤其是4月份以来,一些经济指标明显走低,困难在某些方面和一定程度上比2020年疫情严重冲击时还大。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稳增长放在更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保护经济韧性,努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李克强说,要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政策上半年基本实施完成,国务院常务会确定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5月底前都要出台实施细则。解决两难多难问题是对行政能力的考验。要在防控好疫情同时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防止单打一、一刀切。各地在助企纾困上政策能出尽出。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用市场化办法、改革举措解难题。国务院将对地方政策落实和配套开展督查。各地二季度经济主要指标将由国家统计部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公布,国务院对相关工作情况予以通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央视新闻)

  更多报道

  李克强:稳经济一揽子政策5月底前都要出台实施细则

  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李克强说,要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政策上半年基本实施完成,国务院常务会确定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5月底前都要出台实施细则。解决两难多难问题是对行政能力的考验。要在防控好疫情同时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防止单打一、一刀切。各地在助企纾困上政策能出尽出。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用市场化办法、改革举措解难题。国务院将对地方政策落实和配套开展督查。各地二季度经济主要指标将由国家统计部门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公布,国务院对相关工作情况予以通报。

  李克强:努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

  李克强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稳增长放在更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保护经济韧性,努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李克强: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李克强在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方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有力应对今年困难挑战,做了大量有成效工作。但3月份尤其是4月份以来,一些经济指标明显走低,困难在某些方面和一定程度上比2020年疫情严重冲击时还大。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浙江省部署贯彻落实国务院33条稳经济措施的实施方案 强调促进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

  今日下午,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浙江省召开续会作具体部署。省长王浩强调,当前既是窗口期、关键期,更是攻坚期、考验期。各地各部门要以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抓好稳增长各项政策落地见效,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力争更好的结果。一要全力承接好、落实好国家政策。进一步研究政策、争取政策、用好政策,按照“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要求,全面落实助企纾困各项政策,一项不漏、一点不漏,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快享,让市场主体早受益、真解渴。二要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早开工早见效,抓紧谋划实施一批多年想干而没有干的重大项目,用足用好专项债,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三要促进工业平稳运行。抓住稳产业链供应链和保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两个关键”,更好发挥工业在稳增长中的主支撑作用。四要切实做好促外贸增外资工作。保障重点外贸企业生产,加强重大外资项目招引,促进外贸外资平稳较快增长。五要多措并举促消费。促进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承接好疫情之后消费“回补”,提升平台消费创造能力。六要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七要加大金融支撑保障力度。推动还本付息政策应延尽延、符合续贷条件企业应续尽续,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推动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八要扎实做好稳岗就业工作,加强民生兜底保障。

  湖北:抓紧谋划实施一批水利、交通、能源、新基建、新型城镇化等领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今天下午,在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后,湖北省政府随即召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强调,要全力争取、直达快享,围绕落实好中央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着力深化研究、加强对接、推进落地,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抓实项目、扩大投资,抢抓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要窗口期,在紧盯谋划、审批、进度上下功夫,抓紧谋划实施一批水利、交通、能源、新基建、新型城镇化等领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要用心用情、纾困解难,扎实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引导企业应变谋新,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健康发展。要抓住关键、聚力攻坚,多措并举扩内需促消费,千方百计保就业保民生,切实保障粮食能源安全和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稳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