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板块轮动加速 操作难度加大

2022-05-26 16:04:26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巨丰投顾:板块轮动加速 操作难度加大

  A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均在0.2%之内。汽车服务、商业百货涨幅居前,船舶制造、房地产小幅低开;安集科技因公告大基金减持低开4.38%。

  开盘后,市场震荡走低,工程建设、水利建设、水泥建材、房地产开发、工程机械等基建相关板块走高,汽车、半导体、医疗、生物制品、农牧饲渔、软件开发等板块跌幅居前。高景气赛道板块中,军工率先拉升,随后风电、光伏顺利翻红,创业板指数从大跌2%到红盘,上证指数也完成了对3100点的回踩确认。汽车整车板块在中通客车000957)10连板刺激下,从大跌3%到一度翻红。临近午盘,证券、白酒板块大幅拉升,沪指涨幅扩大。

  午后,在煤炭、房地产、采掘板块走强带动下,股指继续冲高,深成指涨幅超越1%;在周期股反弹之际,早盘大幅冲高的消费电子板块回落,带动赛道股走弱,半导体、光伏、锂电池等跌幅居前,此外早盘探底回升大幅波动的汽车板块也快速回落,市场做多信心有所减弱,创业板指数转跌。尾盘传媒板块异动,但无法扭转大盘颓势。总体看,板块轮动加速,市场操作难度加大。

  自4月以来的热门板块已经快速退潮,市场需要新的推动力量才能继续拓展上涨空间,而依托于防御型板块的轮动是不够的。赛道股连续3天调整后,若周五不能放量上涨,则需要保持谨慎态度,提防大盘再次探底。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压制A股投资者情绪的因素仍然是地缘政治、美元收缩、国内疫情等因素。4月29日政治局会议发出稳预期稳市场的最强音,军工、风电、光伏、锂电、芯片等年内率先展开中期调整的赛道板块止跌反弹,激活市场做多信心;并有望带领大盘在中报窗口期来临之前展开一波中级行情。建议逢低关注三条主线:其一、一季报同比与环比同步增长的公司;其二、近期ETF基金流入较多的基建、医药等行业龙头;其三、低价国资改革主题。

  德讯证顾:经济“稳”字当头 A股稳稳上涨

  三大指数今日涨跌不一,沪指收盘上涨0.5%,深证成指上涨0.57%,创业板指下跌0.19%。市场成交额超过8000亿元,行业板块涨多跌少,煤炭、军工、证券板块涨幅居前。全球煤炭需求刚性显现,发达国家煤炭需求触底反弹,印度、越南、印尼等南亚、东南亚国家用电量处于高速增长阶段。我国在产业结构升级与居民生活水平提升的背景下,虽然风、光等新型电源在整体电力系统中占比提升,但新型能源的供给中短期难以覆盖巨大的能源需求增量。由此可以预见,新能源还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今年以来,地缘冲突等多重因素让股市震荡不休,并让A股平均市盈率不断走低稳“成为2022年经济领域的关键词。稳增长、稳市场、稳预期……市场不仅听到了”稳“的声音,也看到了稳增长政策逐步落实,给各个行业带来信心,成为资本市场的”强心剂。除此之外,未来随着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逐步缓解,相关受影响的产业链也将逐步恢复。5月以来,基建、医药、地产、建材等多个热点板块快速轮动,不错的反弹正让A股重新获得投资者关注。

  容维证券:三大股指先抑后扬 延续底部振荡走势

  盘面上看,国防军工领涨两市,国瑞科技300600)上涨超过10%,中航电子600372)、新兴装备002933)、中天火箭003009)、航天发展000547)涨停,证券、煤炭、通信设备、建筑装饰涨幅居前,养殖业、贵金属、医疗服务等板块小幅调整。

  在昨日国务院释放重磅利好的情况下,今日市场先抑后扬实现了V形反转,尤其是证券板块的突然发力对于市场注入了剂强心针,在经过外围市场暴跌以及内部抛压的洗礼后,预期市场仍将延续震荡筑底走势。操作上,控制好仓位,精选业绩优良且成长性高的品种。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