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美股大反弹!标普纳指均涨超3% 但分析师仍悲观

2022-06-25 07:36:35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作者:C闻

  【美股收盘】

  本周大宗商品持续回落,铜价创一年新低,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通胀飙升的担忧;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通胀预期略有下降,提振市场情绪。

  周五美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以最高点报收,终结之前三周连跌。道指涨2.68%,报31500.68点;纳指涨3.34%,报11607.62点;标普500指数涨3.06%,报3911.77点。

  具体来看,银行板块强势领涨美股,富国银行涨7.57%,高盛涨5.8%,摩根士丹利涨5.2%;互联网科技、半导体和汽车股普遍收高,阿斯麦涨超6%,英伟达涨5.6%,AMD涨超5%,谷歌、甲骨文均涨近5%。特斯拉涨4.5%。

  中概股跟随大盘走强,百济神州涨近14%领涨;互联网巨头悉数走强,阿里巴巴涨近5%,京东涨3.41%,拼多多涨2.69%,网易、百度均涨超3%;新能源汽车股表现较好,小鹏汽车涨7.04%,蔚来涨4.47%,理想汽车涨3.95%;其他中概股也多有表现,贝壳找房涨7.67%,华住集团涨逾8%。

  【大宗商品收盘】

  大宗商品方面,周五原油反弹,但本周仍录得下跌;黄金、白银小幅波动,本周录得小阴线;有色金属成为杀跌“重灾区”,LME六大基本金属本周全线下挫,创年内新低。

  此外,大豆、小麦、玉米等农产品期货本周也录得大跌。

  【机构观点】

  尽管美股本周大幅反弹,但分析师们仍持悲观态度。

  Wolfe Research分析师Chris Senyek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过去三个交易日美国股市的反弹,是在熊市严重超卖情况下的反弹。尽管短期内可能会有一些上涨空间,但我们相信,我们的中期看跌基本情况保持不变,下一轮股市下跌将受到衰退风险上升和盈利下调的推动。”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衰退言论仍然是华尔街的焦点,这意味着,无论美股出现什么样的反弹,都可能只是短暂的。关于美国通胀何时见顶、经济衰退会在什么时候出现、以及美联储会加息到多高等问题,华尔街不会很快得到任何答案。”

  公司新闻

  大量上市公司提供员工堕胎补贴

  随着美国高院周五推翻1973罗诉韦德案的判例,美国有约一半州可能将堕胎定义为非法行为。对此,包括摩根大通、迪士尼、奈飞、强生等公司均表态将为受影响员工提供前往其他州堕胎的费用补贴。在五月相关判决泄露时,微软、特斯拉等公司也做出过类似的承诺。

  推特同意向马斯克提供更多数据

  据知情人士透露,推特公司同意本周向马斯克提供更多数据,这一次包括实时API数据。内部人士认为,新数据表明马斯克可能会尽快重新协商交易价格,称推特的价值已经随着新信息的变化而发生变化。

  软银称ARM最有可能在纳斯达克上市

  软银集团创始人兼CEO孙正义周五出席股东大会时重申,软银旗下芯片设计部门Arm最有可能在纳斯达克上市,但同时强调尚未做出任何决定。孙正义表示,“Arm的大多数客户都位于硅谷,而且美国股市很想持有Arm。”孙正义补充说,还有人要求Arm到伦敦上市,但没有说明集团是否正在考虑将Arm在伦敦二次上市。

  大众汽车将购买煤炭用于运行其电厂

  大众汽车表示,将从美国和南非购买煤炭以供其在德国沃尔夫斯堡的电厂发电,这一转变最迟将从8月开始。近日,大众集团CEO迪斯在多哈的卡塔尔经济论坛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大众将开始用煤替代天然气以运行其电厂。迪斯于2月中旬宣布,大众准备关闭其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两个燃煤发电厂。

  顺利闯关美联储“年检” 美国银行股集体大涨

  随着美联储宣布接受年度压力测试的银行均顺利过关,周五银行股迎来普涨行情。六大行中富国银行大涨7.55%、摩根士丹利和高盛涨幅也达到5%。不过,测试结果显示美国银行需要比预期更高的资本缓冲,可能会对回购和分红造成影响,该行周五的涨幅仅为0.72%。

  Zendesk同意百亿美元私有化提案

  客户服务软件和销售CRM开发商Zendesk周五宣布,同意接受Hellman&Friedman、Permira等PE开出的每股77.5美元,折合总价102亿美元的收购案。受此消息影响,Zendesk周五大涨27.99%报74.17美元。

  Juul电子烟成功暂缓FDA禁令执行

  继FDA周四下令全美不得销售Juul品牌电子烟后,公司在周五向美国联邦上诉法院申请暂缓执行并获批。不过法官也强调,临时暂停执行是为了让法院有时间来听取双方论点,并不是对案件本身进行裁决。

  美国第二大油企出售总部园区

  美国第二大油企雪佛龙周五确认,公司计划卖掉位于加州的雪佛龙园区,这个地标也是公司过去二十年的全球总部,后续将从附近地区寻找办公楼租赁,因此公司总部将继续放在加州。不过公司也表示,将会为愿意调动至休斯顿园区的员工提供安家补贴。雪佛龙强调,当前的房地产市场提供了调整办公空间大小以满足总部员工需求的机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