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公积金中心推“一人购房全家帮”:父母子女可共同算额度还贷款

2022-07-05 19:39:29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据澎湃新闻,7月5日,河北省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推出购房还贷新政,“一人购房全家帮”。凡是在唐山今年6月1日起新购房职工均可享受新政,新政于2022年7月15日开始办理。政策规定:凡是在唐山区域内,单身职工贷款购房,其父母可作为共同还款人提供还贷帮助;已婚职工贷款购房,双方父母可作为共同还款人提供还贷帮助。父母贷款购房子女或已婚子女夫妻双方可作为共同还款人提供还贷帮助。对于还贷能力不足的,作为共同还款人允许参与还贷能力计算提高贷款额度。以上人员必须同时为唐山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

  今年以来,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出台一系列新政,包括从提高贷款最高额度和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两方面推出贷款利好新政“组合拳”,3月15日起,单、双缴存职工家庭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最高额度由60万元调整为80万元。购买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的新建被动式超低能耗自住住宅的,贷款额度上浮20%,最高贷款额度为96万元。唐山凤凰英才人员最高贷款额度为100万元。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引进的高端创新人才最高贷款额度按照原政策规定执行,最高贷款额度为120万元。

  职工购买第二套自住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不低于60%调整为不低于30%,贷款利率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仍执行不低于30%的首付比例。

  此后的6月15日起,唐山缴存职工购买首套和第二套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均由不低于30%调整为不低于20%。

  此外,河北省唐山市取消了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范围内的商品住房限购、限售政策,同时调整了购房商业贷款政策,全市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25%,二套房贷利率降至5.05%,减轻居民购房还贷压力。将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降至与其他县(市、区)相同,首套房首付比例为20%,二套房首付比例为30%。对全市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不再考虑没有贷款的住房套数,已有两套住房正在贷款,第三次购房贷款时不予发放。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