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房地产纾困基金设立运作方案出台 暂定规模100亿

2022-08-05 19:29:35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据大河报,《郑州市房地产纾困基金设立运作方案》已由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至各开发区管委会,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及各部门、各有关单位。据悉,郑州市房地产纾困基金将按照“政府引导、多层级参与、市场化运作”原则,由中心城市基金下设立纾困专项基金,规模暂定100亿元,采用母子基金方式运作,相关开发区、区县(市)根据纾困项目,吸引不同类型社会资本共同出资设立子基金,并按照项目及子基金设立情况,资金分期到位。

  

  相关阅读

  经济日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经济日报文章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近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压实地方政府责任,保交楼、稳民生。房地产调控的主体责任在地方。不同城市的情况千差万别,不论是房地产市场调控,还是保交楼、稳民生,地方政府最了解当地情况,能够采取最有利于地方发展的举措。我国从2018年开始建立了房地产长效机制,形成了统一目标、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城市主责的工作机制,并从实际出发不断完善政策工具箱。此次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就是从房地产市场地区差异大的特点出发,在保持全国性政策基本稳定的前提下,鼓励地方政府结合本地市场发展实际,灵活选择、调整、运用政策工具箱中的工具,促进本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