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发布全尺寸人形仿生机器人“CyberOne”

2022-08-11 21:27:22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导语: 小米「全尺寸人形仿生机器人」CyberOne出道!高1.77米,重52kg,狮子座,是人类的好朋友;因为它在人形机器人界算是“大个子”,工程师给它起了个艺名,叫“铁大”。其能感知45种人类语义情绪,分辨85种环境语义;小米自研全身控制算法,协调运动21个关节自由度;视觉敏锐:Mi Sense视觉空间系统,三维重建真实世界;四肢强健:全身5种关节驱动,峰值扭矩300Nm。

  小米“全尺寸人形仿生机器人”CyberOne出道!高1.77米,重52kg,狮子座,是人类的好朋友;因为它在人形机器人界算是“大个子”,工程师给它起了个艺名,叫“铁大”。其能感知45种人类语义情绪,分辨85种环境语义;小米自研全身控制算法,协调运动21个关节自由度;视觉敏锐:Mi Sense视觉空间系统,三维重建真实世界;四肢强健:全身5种关节驱动,峰值扭矩300Nm。

  据雷军介绍,人形机器人需要突破多项关键技术,小米“极度看好智能机器人在生活、工作中的应用”,目前人形机器人的成本每台大概六、七十万元,尚无法实现量产,小米将持续在这一领域耕耘。

  更多报道

  雷军周年演讲刷屏!谈及三段人生低谷 泡论坛认识马化腾丁磊 辟谣拒投腾讯阿里 还有小米人形机器人、造车新进展

  当马云淡出公众视野,刘强东退居幕后,罗永浩退出社交网络后,能站在台上侃侃而谈几个小时的互联网大佬,似乎只剩下雷军。

  8月11日晚,在2022雷军年度演讲上,雷军对"穿越人生低谷的感悟"以及"小米创业思考"展开了总结和分析,同时他还透露了造车新进展,“小米在自动驾驶第一期投入33亿元,第一期规划140辆测试车,目标是2024年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所有挫折、失败都将成为宝贵财富

  预告已有一段时间,2022年雷军的年度演讲“穿越人生低谷的感悟”如期而至。

  8月11日晚,雷军讲述了三个他在创业路上,跌入谷底、迷失彷徨,然后又触底反弹的故事。在年度演讲之前,雷军表示,面对人生低谷时曾这样激励自己:“继续过小公司过的苦日子,接着做大公司未必能做的大事业。”

  第一个故事是WPS。1996年,雷军遭遇了人生第一次重创。当年为了与微软Office抗衡,雷军和同事们花费3年研发的办公软件“盘古”,发布后销量惨不忍睹。更麻烦的是,WPS 也卖不动了,公司陷入困境,甚至差点发不出工资。

  随后他亲自去一线卖货,站了七天店面,前三天,颗粒无收,第四天,跟着店员边学边练,并在末期成为店里的销售冠军。

  雷军表示,由此他也重新理解了看似浅显的道理:“要做用户真正需要的产品,而不是只是看起来高大上的产品。正是紧扣用户需求,开发了《电脑入门》等一系列畅销软件,让金山找到了活下去的路。其实盘古的问题就是闭门造车。”

  他强调,1996年的生死磨炼,补了站店卖货关键的一课。不仅仅帮金山活下去,也让他对零售有了一定的理解,终身受益。

  也正因为有了这样的经历,雷军在演讲前发布视频表示,有一次公司发不出工资,他焦虑得很多个晚上都睡不着觉。以至于后来,他一定要在公司的账上留一笔现金,就是天塌了都不许动,要确保能发18个月的工资。

  第二个故事是1996年困局后,金山找到了活下去的路,但雷军还在“盘古”失败情绪中,而且看不到未来发展的希望,彻底迷茫了。

  在休息的半年里,他和朋友经常去泡吧、蹦迪,还沉浸在重金属摇滚里,暂时忘记了烦恼。他当时甚至琢磨过,是不是到三里屯开个酒吧。

  但在为开酒吧做调研时,他很快遇到更有趣的事情――BBS(论坛)。每天跟人赛着发帖,后来雷军成了版主。

  在这期间还认识了创办了腾讯的马化腾和创办了网易的丁磊。有意思的是,雷军在现场表示,“有传言说马化腾创业时要把QQ卖给我,马云创业时找我投资我没投。他们两个都没找过我,全是谣言。”雷军说。真正认真谈过的只有网易,当时网易创立只有一年,做个人网站的托管站,他出1000万元想收购,但被丁磊拒绝。两个月后网易融资了1000多万美元,估值超5亿元。

  第三个故事,网易收购不成,雷军决定自己干。2000年5月,卓越网正式上线,入局电商。两三年功夫,卓越网就成为当时最大的B2C电商。

  后来因为资本市场环境太差,实在融不到钱,最后只能忍痛卖给亚马逊。但谁也没想到,仅仅半年多之后,新一轮互联网热潮又来了,B2C电商迎来了全面崛起的盛世。

  雷军称,卓越网,创办于互联网泡沫破裂之后,倒下于电商全面崛起之前。对此,雷军总结道:“创业,确实需要运气,需要对大势的精准把握。这也是后来我特别强调‘风口’的原因。”

  不过,经过此次历练,雷军看到了移动互联网的机会,并通过天使投资的方式投资了十多家初创公司,在最前沿深度参与移动互联网。最出名就是 UC浏览器。

  在演讲的最后,雷军总结称,你所经历的所有挫折、失败,甚至那些看似毫无意义消磨时间的事情,都将成为你最宝贵的财富。

  同时,雷军宣布了小米未来的研发计划,他认为小米是一家技术为本,性价比为纲,做最酷产品的公司。

  雷军宣布,在2021年公司研发投入了132亿,而今年预计170亿,复合增长接近40%,但这还远远不够。

  雷军表示,小米接下来五年将会累计投入研发费用1000亿,这是他们对未来科技创新的重视,确实,现在的一些新型技术,牢牢的攥在自己的手里才安心。

  小米造车目标:后年进入第一阵营

  历时500天,小米造车也有了新进展。

  在11日晚间的年度演讲上,雷军表示,官宣进入电动汽车行业已经过去500天,有条不紊的推进。进展顺利,甚至超预期,对汽车工业有了更深的理解,做车一定要有敬畏之心,汽车非常复杂,绝对不能着急。希望外界给耐心和鼓励,全力以赴做好汽车。

  同时,他还透露了小米造车的投入情况以及未来目标。“小米在自动驾驶第一期投入33亿元,专属团队规模已超过500人。第一期规划140辆测试车,将陆续在全国进行测试,目标是2024年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在发布会现场,小米还公布了自动驾驶技术路面测试的实拍视频,充分展示其自动驾驶技术算法及全场景覆盖的能力。

  汽车工业的各个模块都非常复杂,自动驾驶是决胜关键。雷军表示,小米将自动驾驶作为智能电动汽车第一个突破方向,采用全栈自研算法,全力研发自动驾驶技术。人工实验室、小爱团队、手机相机部等将协同研发。

  所谓的“全栈自研”,意味着,小米希望把自动驾驶领域的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上,而不是借助外部力量,这对于国内汽车厂商而言,难度不小。目前小米自动驾驶技术覆盖硬件、软件、感知、定位等核心领域,目标是全栈自研,打造完善的数据闭环能力。

  为了造车,正式宣布进军智能汽车领域之前,小米已自行研发已超5年以上,并积累了不少汽车相关专利,包括自动驾驶、车联网、智能座舱、电动汽车等。但专利数量对比百度和华为仍然较少。

  为此,小米通过投资方式,加入了汽车生态链。从2021年3月官宣造车以来,小米及雷军的相关投资机构已先后投资数十家汽车产业链的企业,涵盖智能驾驶、芯片、动力电池等领域。小米投资的路凯智行和深动科技等汽车交通行业的公司补足自己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短板,云途半导体和裕太微电子等公司可以提供智能芯片,中航锂电和赣锋锂电等公司为汽车提供动力电源支持。

  中信建投601066)认为,小米造车极具禀赋,在资金、人才、技术层面以及供应链把控、营销经验与大量米粉为支撑的客户积累上早已做足充分准备,进军造车领域优势明显。小米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踩对了产业发展初期的天时,掌握了优质资源禀赋的地利,有着充足人才团队和粉丝群体的人和,跨界造车将不是空谈理想,有望成为小米全新的长期增长点。

  展示全尺寸人形仿生机器人CyberOne 尚无法量产

  当日晚间的发布会上,雷军还展示全尺寸小米人形仿生机器人CyberOne,高1.77米,重52kg。雷军表示,CyberOne有聪明的大脑,能感知45种人类语义情绪,分辨85种环境语义;小脑也特别发达,小米自研全身控制算法,协调运动21个关节自由度;视觉敏锐:Mi Sense视觉空间系统,三维重建真实世界;四肢强健:全身5种关节驱动,峰值扭矩300Nm。

  据雷军介绍,人形机器人需要突破多项关键技术,小米“极度看好智能机器人在生活、工作中的应用”,目前人形机器人的成本每台大概六、七十万元,尚无法实现量产,小米将持续在这一领域耕耘。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