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论市:三大股指冲高回落 留意短期调整风险

2022-08-15 16:08:40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容维证券:三大股指冲高回落 留意短期调整风险

  今日早盘两市股指全线低开,随后三大股快速拉升,创业板指处于领涨走势,但三大股指涨势未能持续,冲高后快速回落,上证指数率先翻绿,随后三大股指震荡至午收盘,午后三大股指窄幅震荡维持横盘走势,最终沪指报3276.09点,跌0.02%,深成指报12460.22点,涨0.33%,创业板指报2718.59点,涨1.03%。

  盘面上看,培育钻石板块领涨两市,晶盛机电300316)涨幅超过10%,新湖中宝600208)、亚振家居603389)涨停。TOPCON电池、金属材料、硅能源、电力设备、钙钛矿等板块涨幅居前,与此同时厨卫电器、数字货币、华为概念等板块略有调整。

  A股市场在经历了连续反弹后成交量始终未能有效放大,近两日走势略显疲态,半导体等科技股上攻乏力,低位启动的证券板块缺乏持续性,预期市场后市将以调整走势为主。操作上,控制好仓位,精选业绩优良且成长性高的品种。

  湘财证券:现在到底是不是好时机?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创业板快速走高,10时后强势整理至中午收盘,而沪指早盘依然是窄幅整理的格局;午后股指继续横向整理为主;盘面热点:HJT电池、固态电池、钻石培育、虚拟电池、锂矿、光伏、储能、电气设备、矿物制品、煤炭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震荡的行情,双创略强于主板。

  自6月底、7月初以来,各大指数整体进入了典型的调整周期,在这一个多月的过程中,如果投资指数,那一定是不赚钱的,更大概率是亏损的,而如果在这一个月期间投资双创方面的指数,大概率不会赔钱,但也不会赚太多,创综指横盘整理,科创50小幅上行,也就是说在调整周期,指数赚钱很难,毕竟在此期间市场的整体环境是收敛、收缩的,而不是扩张的。

  不过,这一个多月又是结构性行情最热闹的时候,有太多的个股不断走高,还有一些个股甚至创出历史新高,说明当下又是可以做多的环境。但,对投资者的个人实力要求较高。其实,现在A股市场环境,不管指数上涨还是下跌,市场都是结构性行情。指数上涨时,也有不少个股有下跌,而指数下跌时,也有大量个股上涨。所以,对于投资者而言,要么单纯的傻瓜式投资指数的操作方式,要么接受并积极拥抱结构性行情。

  来看今天盘面表现,指数依然是窄幅波动的格局,前锋型的指数双创略强于主板的沪指。正因为前锋型的指数偏强,我们也看到两市有超过90只个股涨幅超10%,从这个角度来看,做多并没有受到任何干扰,资金没有任何休息的意愿,积极型的投资者继续保持做多思维,别追高就行。

  总结一句话:现在不是投资指数的好时机,但却是做多个股的好环境,根据自己风险偏好做自己舒服的交易即可,双创是中期主线。

  源达:创业板表现强势 成长方向活跃!

  今日主板低开后震荡回升之后再度回落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分时上黄白两线出现剪刀差,说明题材股有所活跃。日线上回踩5日线后再度有所回暖,继续保持连阳走势。不过上方依旧面临多条均线的压制,若无量配合下预计还会有所震荡。创业板指表现强势,日线上走出反包阳线,短期注意34日线的突破力度。整体而言当前流动性宽松下建议可重点围绕成长方向进行挖掘,不过本身存量资金博弈下轮动特征还是存在的,因此操作节奏建议还是要继续做好控制,低吸不追涨。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