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联储官员齐“放鹰”痛击美股 原油再现V型反转

2022-11-29 07:49:52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最终均跌超1%,道指与技术性牛市失之交臂。日内,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鹰王”布拉德先后放鹰,风险情绪遭受打击。中概股逆势走强,拼多多涨超12%。

  威廉姆斯表示,现在他预期的美联储利率路径要比他9月时的预期略高一点,并需要将限制性政策保持到2023年,到2024年才有可能降息。也就是说,抗击高通胀的战斗要持续到2024年后年。

  而布拉德则认为,美联储需要加息至5.0%-7.0%利率区间的低端。至于下月的利率决定,布拉德预测最有可能是加息50个基点。同时,金融市场低估了美联储决策者需要明年更加激进加息打压通胀的几率。

  这对于先前就期待美联储拐点降至的投资者而言,绝对是“痛击”。原本期待明年年初可以降息,现在看来,明年降息的期望都快被消磨殆尽。

  不过整体来看,市场并没有恐慌,他们更加期待的是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他有可能为12月加息前景“一锤定音”,同时也有可能为利率终端定调,届时投资者将会有更清晰的判断。

  其他消息方面,有媒体称,在全球原油需求放缓的情况下,沙特和其他产油国考虑在即将召开的OPEC+会议上宣布新的减产措施,国际油价大逆转,盘中跌超3%后收涨逾1%,脱离11个月盘中低位。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0.50%,百度涨1.37%,网易涨2.03%,拼多多涨12.62%。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跌2.63%,亚马逊涨0.58%,谷歌A跌1.45%,奈飞跌1.53%。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6.53美元,涨0.33%;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2.52美元,跌1.33%;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70.80元,涨1.80%。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0.21%,报每克406.98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0.47%,报每千克4897.00元。

  【隔夜要闻】

  美联储官员“放鹰”!暗示加息或持续到后年、警告市场低估明年加息几率

  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称,通胀还太高,遏制通胀需要进一步紧缩货币,预计明年通胀率至少3%,目前预期的利率路径比他9月预计的略高。媒体认为,威廉姆斯的预期意味着,他在警惕,到明年,美国的通胀率还会高于美联储的目标水平2%,那么联储就得继续加息,也就是说,抗击高通胀的战斗要持续到2024年、即后年。

  今年FOMC投票委员、圣路易斯联储主席重申,利率达到5%到7%才算限制性水平,金融市场低估了美联储决策者需要明年更加激进加息打压通胀的几率。

  欧佩克+或将宣布进一步减产 以支撑滑落至80美元附近的油价

  有媒体称,在全球原油需求放缓的情况下,沙特和其他产油国考虑在即将召开的OPEC+会议上宣布新的减产措施。周一早些时候有研究机构称,OPEC+将严肃地考虑新的减产措施。消息传出后,国际油价转涨。上周,沙特能源大臣表示,如果需要“平衡供需”,OPEC+“准备好进行干预”,进一步减少供应。

  美联储二号人物:供应链危机带给通胀更多不确定性 须警惕通胀预期上升风险

  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表示,在一系列长期供应冲击和高通胀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应当以风险管理的姿态来避免通胀预期上行的风险,这一点非常重要。一连串对经济不利的供应链冲击对经济的潜在产出具有长期限制性效应,这可能需要收紧货币政策以恢复供需平衡。

  欧央行行长拉加德:通胀可能还未见顶 甚至有高于目前预期的风险

  拉加德暗示,更多加息在路上。她说,若欧元区通胀已经见顶,我将感到惊讶;加息还有一段路要走;欧洲央行的经济学家发现,仍有通胀上行的“明显”风险。有这种上行风险的说辞意味着,通胀数据存在可能高于预期的风险。拉加德还预计,欧元区经济在今年剩余时间里和明年初将继续走弱。

  【公司新闻】

  瞄准自动驾驶,腾讯与蔚来开展深度合作

  据腾讯官微,腾讯控股与蔚来汽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协议,将在智能驾驶地图、自动驾驶云、数字生态社区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未来,双方将就蔚来的智能驾驶技术研发及用户体验创新展开深入探索。腾讯将围绕标准地图、车道级地图与高精地图“三图合一”的地图数据体系,帮助蔚来实现标准导航与高精导航无缝融合的人车共驾创新体验,并将提供云计算能力,为自动驾驶从研发到运营所需要的大规模数据存储、运算和模型训练提供算力。

  推特新注册用户创历史新高 马斯克称一年半内月用户将超10亿

  马斯克近期接连在推文中晒大幅增加的用户数据,以挽回广告金主的心。根据他最新晒出的数据,截至11月16日的一周,推特日均注册用户高达200万,创下历史新高,较去年同期增长66%;用户活跃时间也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截至11月15日的一周,推特用户日均活跃时间接近80亿分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

  马斯克:苹果已基本停止在推特上投放广告 并威胁要下架推特

  当地时间周一(11月29日),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苹果公司已基本停止在推特上投放广告。马斯克还在另一条推文中透露,苹果威胁要从应用商店下架推特,但没有告诉推特方面下架的原因。

  特斯拉正开发Model 3改进版 或明年三季度投产

  知情人士称,特斯拉正开发Model 3改进版,旨在削减成本并提高这款车型的吸引力。据悉,重新设计的计划将以“高地”(Highland)为代号,重点包括减少Model 3内部组件的数量和复杂性,同时关注显示屏等买家重视的功能。此外,改造还可能涉及Model 3的外观和动力系统性能。知情人士称,特斯拉上海工厂将在2023年第三季度投产重新设计的Model 3,加州弗里蒙特工厂的情况则尚不清楚。

  索尼将为苹果公司下一代iPhone供应图像传感器

  索尼集团将向苹果提供最新和最先进的图像传感器,该组件预计将出现在明年上市的下一代iphone中。索尼半导体解决方案公司(Sony Semiconductor Solutions)开发了这款新的图像传感器,该集团公司将在旗下的长崎工厂生产,并开始向苹果和其他智能手机制造商发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