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股迎兔年开门红 美联储“喉舌”再传放缓加息信号

2023-01-24 07:51:43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迎来农历兔年首个交易日,三大指数均有所表现,纳指涨2%最为出色。消息面上,有着美联储“喉舌”之称的记者Nick Timiraos撰文表示,联储官员正准备再度放缓加息速度,2月会后声明会探讨停止加息内容。

  这也就意味着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上加息25基点几乎没有悬念,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加息25基点概率高达98.5%。而更重要的是美联储可能于春节讨论暂停加息的细节,虽然这并不代表着年内将开始降息,但市场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不过,有分析师指出,股市近期正依靠美联储转鸽和软着陆的说法反弹。但长期来看,他依然对此持怀疑态度,并看跌长期趋势。

  欧洲方面,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再度放鹰,下次仍将大幅加息,2%通胀目标没有改变。这代表欧美货币政策紧缩仍然还有一段路要走。

  其他消息方面,对于创造了chatGPT而大火的OpenAI,微软官宣将向OpenAI进行一项为期多年、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以加速其在人工智能(AI)领域的技术突破。

  马斯克私有化欺诈案进入第二日,“甩锅”沙特主权财富基金,称其放弃了特斯拉私有化计划。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0.28%,百度涨0.43%,网易涨1.34%,腾讯音乐涨1.25%,拼多多涨2.65%。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涨2.35%,亚马逊涨0.28%,谷歌A涨1.81%,奈飞涨4.36%。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1.63美元,跌0.01%;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88.14美元,涨0.58%;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63.90元,涨1.29%。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涨0.89%,报每克423.50元;沪银主力合约收涨1.26%,报每千克5311.00元。

  【隔夜要闻】

  “新美联储通讯社”最新“放风”:2月放缓加息,或在春天讨论停止加息细节

  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记者Nick Timiraos近日再度放风,联储官员正准备再度放缓加息速度,2月会后声明会探讨停止加息内容。即将召开的会议面临两个重要问题:加息的影响要多久显现?通胀会减缓多少?

  日本央行意外调整YCC时,日本政府也“措手不及”,会议曾紧急暂停

  日本央行12月会议纪要显示,日本政府代表在12月日本央行的货币政策会议上要求紧急暂停,可能表明日本政府也被日本央行调整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打了个“措手不及”。12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从上午10点51分休会至上午11点28分,并于上午11点54分结束,这是自2021年6月以来首次出现会议暂停的情况。

  欧洲能源危机缓解令市场预期巨变,如今预计欧洲能够躲过衰退

  短短几周预期巨变。能源危机的缓解使得分析师们对欧洲经济的预测出现了大转向,他们预测2023年欧元区经济将增长0.1%,而去年12月,分析师们普遍认为今年欧洲的衰退很难避免。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再度放鹰:下次仍将大幅加息,2%通胀目标没有改变

  拉加德表示,借贷成本将不得不稳步上升,以达到具有足够限制性的水平,并在需要时保持在该水平。她强调,虽然能源造成的通胀最近一直在下降,但潜在通胀仍在上升。

  巴西、阿根廷启动共同货币准备工作,其他拉美国家也将受到邀请

  “南美元”来了。为降低拉美地区对美元的依赖,促进地区贸易,拉美各国或在24日的峰会上重点讨论共同货币“苏尔”(SUR,意为南方),并推进世界第二大货币联盟的建立。

  【公司新闻】

  微软官宣向大火的OpenAI追加数十亿投资

  美国科技巨头微软公司在官方博客宣布,已与OpenAI扩大合作伙伴关系。声明称,作为两家公司合作伙伴关系的第三阶段,微软将向OpenAI进行一项为期多年、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以加速其在人工智能(AI)领域的技术突破。微软未在声明中具体给出投资的具体规模。此前根据知情人士透露,数额将高达100亿美元。

  苹果AR/VR头戴设备将采用新的方式来追踪眼睛和手的活动

  苹果正在与迪士尼和杜比就AR/VR头戴设备的内容进行合作,在混合现实头戴设备上打造一个3D版本的iPhone操作系统,将具备类似iPhone的3D交互功能。苹果并不寻求首款头戴设备实现盈利。AR/VR头戴设备将采用新的方式来追踪眼睛和手的活动。

  马斯克: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放弃了特斯拉私有化计划

  埃隆.马斯克告诉法院陪审团,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曾承诺资助其私有化特斯拉的计划。因此,马斯克于2018年8月7日发推称,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但该基金后来放弃了对这一计划的支持。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