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会不断结合ChatGPT的方法和技术融入到产品服务中

2023-02-08 21:38:02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据澎湃新闻,对于近期大火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京东集团副总裁何晓冬告诉记者,京东在ChatGPT领域拥有丰富的场景和高质量的数据,例如京东云言犀每天和用户进行1000万次的交互,使得算法能够及时地迭代更新。何晓冬表示,相较于传统聊天机器人,京东的场景更加垂直,必须解决用户的问题,更加聚焦于任务型多轮对话,考量的是对话的精准度、客户的满意度,满足成本、体验、价格、产品、服务等要素的要求。他认为,ChatGPT是令人兴奋的前沿探索,言犀则是大规模商用的客户服务系统,未来京东也会不断结合ChatGPT的方法和技术点,融入到产品服务中来,推动人工智能的产业落地。

  chatgpt可谓是当红炸子鸡,在各大社交平台山被传的神乎其神。作为股票投资者,笔者尝试了一下在chatgpt上搜索金融关键词,我们搜索的第一条问题是“A股市场上有多少和chatgpt相关的个股。很遗憾,chatgpt似乎没有咱们大A的数据,无法给出答案!

  搜索的第二个问题是“今天,chatgpt概念下上涨的股票有哪些”,不知道是因为没有数据还是因为其他的一些原因,它依然没办法给出答案,看来涉及到金融领域的知识,chatgpt目前的表现还有待提高。

  那是否有做金融领域自然语言处理的公司呢?笔者前两天看到一片研报,中信证券发文说同花顺300033)是chatgpt落地的最佳场景,于是笔者顺势下了个app看了一下。

  他们app内,有一个机器人的头像入口(今天,chatgpt概念下上涨的股票有哪些),我们将相同的两个问题输入,发现他能给出答案,但是里面的个股是不是都是这个板块的概念,笔者没有仔细核对过,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自行核对。但是我们在其中输入一些通用的问题,它无法进行回答,可见同花顺的这个“金融chatgpt”能满足金融数据的查询,但是在通用问题的回答上表现一般。

  作为投资者而言,单纯的信息筛选是完全不够的,笔者进一步测试同花顺的chatgpt能不能进行个股的预测,以当前的热门个股“汉王科技002362)”来看,我们输入如下语句“龙头汉王科技未来一周的走势预测”发现居然也能给出答案,但是这只龙头股未来的走势究竟怎么样,还得让市场给我们答案

  总结:

  同花顺的chatgpt似乎更擅长于个股数据筛选,它能够拿来作为快速筛选信息的工具。但在通用性问题的回答上面差强人意,很多基础的对话都无法进行回答,可见其只针对金融数据进行了处理;至于个股趋势预测的这个功能,暂且先放个问号,如果炒股真这么简单,那么我大A用户也不会哀嚎遍野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