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2023-03-24 02:40:08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利好

  祁连山

  设计资产重组持续推进,甘青藏水泥龙头持续扩产

  重组继续推进,设计院资产质地优:祁连山600720)2023年3月更新重组草案,拟将其持有的祁连山有限100%股权置出祁连山,祁连山水泥业务资产将交由天山股份000877)托管;中国交建601800)拟将所持公规院、一公院和二公院,以及中国城乡所持西南院、东北院和能源院等设计院资产置入祁连山。根据本次交易业绩承诺协议,6家标的公司2023-2026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合计分别为15.21、15.93、16.72、17.16亿元,2024-2026年同比增速分别为4.7%、4.9%、2.6%。后续看点包括:①除拟置入的6家标的公司外,中交集团部分下属企业从事少量公路、市政设计业务,2019-2022Q1-Q3该部分业务收入分别为19.74、19.71、19.72、14.21亿元。中交集团已作出承诺,将通过资产重组、业务合并调整等方式,推进注入上市公司的相关资产及业务整合。②中交集团旗下还包括水规院、一航院、二航院、三航院、四航院在内的水运港航设计业务,同时也在积极跟进建筑、水利、新能源、新材料等增量设计领域。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条件下,未来将通过资产重组、业务整合等多种方式,推进增量领域设计业务注入或并入上市公司。③依托上市公司平台,中交集团设计板块将通过股权融资、战略并购、探索员工激励等方式,持续改善国有控股上市平台的质量。

  投资建议:不考虑重组资产,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归母净利8.0、8.4、9.0亿元,对应PE分别为11、11、10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重大资产重组落地存在不确定性;工程建设不及预期;天气干扰工期的风险。

  伯特利

  业绩高速增长,智能化新产品持续推进

  公司发布2022年报,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55.4亿元(+5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亿元(+38.5%),每股收益1.70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39元(含税),业绩表现出色。公司自主研发新一代双控电子驻车制动系统(D-EPB),线控制动系统(WCBS2.0)也正有序推进,研发投入力度加大,线控制动系统新增定点项目61项,ADAS新增定点项目8项,智能化产品进展顺利。此外公司全球产能持续扩张,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发展前景长期看好。我们预计公司2023-202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36元、3.02元、3.84元,维持买入评级,持续推荐。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新能源发展不及预期;2)新业务研发不及预期;3)原材料上涨压力。

  北新建材

  石膏板定价权优势凸显,静待行业需求回暖

  公司发布22年年报,22年实现收入/归母净利润199.3/31.4亿元,同比减少5.5%/10.7%,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6.2亿元,同比减少23%,非经常性损益主要系资产处置收益,其中Q4单季度实现收入/归母净利润46.2/7.9亿元,同比-10.45%/+0.6%,扣非归母净利润3.62亿元,同比下滑51.6%。公司22年石膏板市占率实现小幅增长,并且在成本上涨背景下,石膏板单平毛利逆势提升,定价权优势尽显,未来或进一步加快渠道优化和海外扩张,促进产品高端化转变,石膏板主业增长空间仍存,防水板块或将受益于防水新标落地,继续看好公司“一体两翼”发展。

  石膏板量缩价升,防水有望受益于新标落地

  22年轻质建材收入167.9亿元,同比减少2.5%,主要系需求下滑影响销量,其中石膏板收入133.6亿元,同比下滑3.02%,销量20.93亿平,同比下降12%,我们计算公司22年石膏板市占率达到68%,仍保持在高位,单位价格6.39元/平,同比提升0.59元/平(幅度10%)。23年保交楼政策效果或逐渐显现,地产竣工需求有望回暖,公司通过渠道优化、海外扩张等方式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占率水平,且产品高端化提升有望带动单平盈利提升。龙骨收入25.2亿元,同比下滑9%。防水分部实现收入30.6亿元,同比下滑19%,其中防水卷材/防水涂料/防水工程收入分别为21.6/4.5/4.5亿元,同比分别-15.2%/-16.0%/-34.9%,公司目前已推进16个防水材料生产基地布局,将打造“1+N”产业格局,防水行业标准的提升后,一方面有望加快行业出清,同时带来行业扩容,未来防水板块有望向好发展。

  风险提示:商业及地产装修需求大幅下滑,防水业务整合效率不及预期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