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智能云:新品发布会改为闭门沟通会

2023-03-27 11:59:19 来源: 同花顺7x24快讯

  百度智能云在官方公众号表示,发布会没有取消。文心一言云服务受到了企业伙伴的广泛关注,已经收到12万家企业的申请测试。为更好地满足现有客户的旺盛需求,百度智能云原定于3月27日举办的发布会改为面向首批邀约测试企业的闭门沟通会,进行深度充分的技术交流互动,会议时间地点不变。3月27日之后,百度智能云将于多地启动客户闭门沟通会议。

  此前报道

  百度智能云相关“文心一言”应用产品发布会取消

  据科创板日报,百度智能云原定今日(3月27日)举行新品发布会,发布系列“文心一言”相关的云服务和应用产品。记者从接近百度内部人士获悉,该发布会已取消,“对外发布的会议没有了,改为面向首批邀约测试企业的闭门沟通会”。

  百度“文心一言”已收到12万家企业申请测试

  据科创板日报,百度“文心一言”发布后,相关云服务已收到了12万家企业的申请测试。百度云今日举行面向首批邀约测试企业的闭门沟通会,做深度交流。3月27日之后,百度智能云将陆续于全国多地启动客户闭门沟通会议,推进和优化相关应用与产品服务。

  文心一言发布会为什么要用录屏?李彦宏回应

  据36氪,为什么文心一言发布会要用录屏?李彦宏回应称:“我是希望能现场演示的,因为人机对话产品具有极强交互属性,但后来两个因素让我改变了主意。一是生成式AI每次给出的答案不一定一样,会带来不确定性。二是真正说服我的理由,是全球所有类似发布会,没有一个是现场演示的,都是录好的。如果大家都可以,那我们也OK”。

  文心一言被疑是"套壳"AI百度:使用公开数据符合行业惯例

  百度官博发文称,注意到对文心一言文生图功能的相关反馈。回应说明如下:1、文心一言完全是百度自研的大语言模型,文生图能力来自文心跨模态大模型ERNIE-ViLG。2、在大模型训练中,我们使用的是互联网公开数据,符合行业惯例。大家也会从接下来文生图能力的快速调优迭代,看到百度的自研实力。文心一言正在大家的使用过程中不断学习和成长,请大家给自研技术和产品一点信心和时间,不传谣信谣,也希望文心一言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欢乐。

  百度文心一言被疑是“套壳”AI

  3月16日,百度正式发布了类似“ChatGPT”的生成式AI产品――文心一言,号称具有文学创作、商业文案创作、多模态生成、数理逻辑推算、中文理解等能力。

  近日有网友在对百度的生成式AI――文心一言测试后,认为其可能只是一个套壳的AI模型,因为其反馈逻辑是先将用户的中文指令翻译成英文然后再根据英文理解的中文意思进行生成。比如下面两个例子:

  1、指令为“画一幅总线与大象的画”:生成的却是公共汽车与大象。因为“总线”对应的英文是“Bus”,而Bus的中文意思通常为公共汽车。

  2、指令为“生成一张计算机程序错误的图片”:生成的是虫子的图片。因为计算机程序错误,用英文来说,就是有Bug,而Bug的意思当中就有“虫子”的意思。

  因此,该网友分析认为,百度的文心一言可能是用了国外的开源AI模型为基础进行的二次加工后的套壳产品。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