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纳指、标普创9个半月新高 Meta抢先苹果发布最新VR头显

2023-06-02 07:47:53 来源: 同花顺Knews
导语: 美股全线收涨,纳指、标普再登9个半月高位;中概股起飞,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涨超4%;美联储6月暂停加息概率升至8成;苹果逼近历史新高,Meta抢先发布最新MR头显Quest 3;OPEC+六月或不减产。

  当地时间周四,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改善,美股全线收涨,纳指涨逾1%,与标普500指数再次刷新9个半月高位。中概股表现抢眼,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涨逾4%。美联储6月暂停加息概率预期大涨,加上美国债务上限法案在参议院通过几乎没有悬念,市场情绪受到提振。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股价已经逼近历史新高,市场似乎对下个礼拜的WWDC大会充满期待,发布万众瞩目的MR头显几乎板上钉钉,重要的是自2014年Apple Watch之后,MR头显能否再次成为一款现象及产品?

  有意思的是,在苹果WWDC大会召开之前,Meta发布了该公司最新一代虚拟现实头显Quest 3。Quest 3选用GPU芯片,处理器能力和Quest 2相比翻倍。此外,Quest 3在外观设计、摄像头等方面做了全面升级,起售价为499美元,秋季发售。但这与苹果MR预期的3000美元起售价差距甚大。

  图片来源:Meta发布会

  不过Meta产品已经相对成熟,且已经占据较高市场份额,到底谁的产品更能打,苹果的MR能否成为“后起之秀”,我们拭目以待。

  再回到美联储货币政策,今年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认为,至少应该跳过6月份的加息,然后密切关注数据,以评估是否需要进一步的政策收紧,并且需要在整个2023年维持紧缩水平。而鹰王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仍需要对通胀降温的前景保持警惕。截至发稿,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6月按兵不动的概率为79.6%。

  目前看来,6月暂停加息已经是大概事件,但投资者需要警惕美国通胀高粘性,导致6月过后,美联储重回加息之路。

  债务上限方面,美国众议院两党议员以314票赞成、117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共同通过了债务上限法案,法案接下来将递交给参议院。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称,他乐观地认为参议院将会通过债务上限协议。当前距离财政部预估的潜在违约日(6月5日)仅剩4天。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4.32%,百度涨6.46%,网易涨0.82%,腾讯音乐涨5.62%,拼多多涨5.77%。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涨1.60%,亚马逊涨1.82%,谷歌A涨0.69%,奈飞涨2.00%。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0.15美元,涨3.03%;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4.32美元,涨2.37%;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13.00元,涨2.42%。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涨0.28%,报每克453.40元;沪银主力合约收涨1.52%,报每千克5547.00元。

  【隔夜要闻】

  美联储6月暂停加息预期再次升温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认为,至少应该跳过6月份的加息,然后密切关注数据,以评估是否需要进一步的政策收紧,并且需要在整个2023年维持紧缩水平。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称,仍需要对通胀降温的前景保持警惕。截至发稿,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6月按兵不动的概率为79.6%。

  美国小非农大超预期 就业依旧火热但薪资增长已经放缓

  5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经季节性调整后增加了27.8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18万人,略低于4月份下调后的29.1万人。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增长再度大超市场预期,显示就业市场依然难以降温,但薪资增长正在大幅放缓。

  OPEC+或不会在6月会议上减产

  距离OPEC+6月会议还有不到48小时,但成员国释放的减产决策信号大相径庭,让市场上涌起诸多猜测。此外媒体调查结果显示,OPEC石油产量在5月份下降50万桶/日。受此提振,WTI原油期货上涨2%,刷新5月30日以来高位至71.07美元/桶。同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数据显示,上周EIA原油库存增加448.9万桶,预期为减少150万桶,前值为减少1245.6万桶。

  欧元区通胀大降温 5月调和CPI为俄乌冲突以来最低

  欧元区5月调和CPI同比增长6.1%,预期为6.3%,远低于上月的7%。5月欧元区核心调和CPI同比增5.5%,与预期持平,前值为5.6%。

  欧央行5月会议纪要:核心通胀令人担忧 需要进一步收紧政策

  欧央行成员们几乎一致认为,现在还不具备“宣布胜利”或对通胀前景感到满意的条件,需要进一步紧缩,以便使通货膨胀在中期回到2%的目标。

  全球贸易“晴雨表”韩国5月出口“八连跌”芯片出口暴跌36.2%

  全球需求持续疲软,但已出现初步缓解迹象。另有数据显示,韩国4月芯片库存激增83%。韩国芯片业活动是衡量全球电子需求的一个重要指标,库存激增表明尽管人工智能蓬勃发展,但芯片需求仍然疲软。

  【公司新闻】

  苹果计划调整全球零售链 进一步深耕印度和中国市场

  苹果正在制定扩大和加强零售链的计划,以进一步拓展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业务,同时该公司还将改革美国和欧洲的旧有门店。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讨论到2027年底在亚太地区开设15家新店,欧洲和中东五家,美国和加拿大增开四个门店。据悉该公司还计划将亚洲的六家,欧洲的九家,北美的13家店铺重新翻修或迁址。总体而言,苹果计划未来四年内新建、搬迁或改造53家门店。

  Meta发布最新款VR头戴设备 抢在竞争对手苹果之前

  扎克伯格抢在苹果WWDC大会召开之前,发布了该公司最新一代虚拟现实头显Quest 3。Quest 3选用GPU芯片,处理器能力和Quest 2相比翻倍。此外,Quest 3在外观设计、摄像头等方面做了全面升级,起售价为499美元。

  微软与英伟达加持的初创公司CoreWeave签署AI算力协议 价值或达数十亿美元

  微软与初创公司CoreWeave签署AI算力协议,价值可能数十亿美元。此前,英伟达已经对CoreWeave投资了1亿美元,其4月份估值为20亿美元。就在5月底,该公司刚刚宣布了融资2亿美元。

  高盛预计本季度交易业务收入将大降25% 计划进行第三轮裁员

  高盛集团总裁John Waldron警告投资者,本季度该银行的交易业务同比降幅达到25%以上。他还将资本市场活动描述为“低迷”,尽管股票市场最近出现了一些强势迹象。高盛集团正准备进一步裁员,这将影响到包括董事总经理和其他高管在内的一系列员工,这将是高盛在不到一年时间里进行的第三轮裁员。高盛股价创两个月新低。

  苹果储蓄账户也出问题?有客户抱怨转不了账

  4月中旬,在美国银行业危机不断发酵之时,苹果公司加入了吸引银行存款的竞争,大张旗鼓地推出了一个高收益储蓄账户。但一些客户最新爆料,当他们试图往其他银行卡转账时,遇到了很多麻烦。有客户声称,在他们转账后,他们的钱似乎就这么消失了,既不在苹果账户里面,也没有出现在他们试图转移的账户里。据反洗钱领域的专业人士称,在苹果这样的新储蓄账户上,大额转账可能会触发反洗钱警报,或其他需要额外审查的安全担忧。他们说,这些延误通常会持续5天左右。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