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以来超百家机构密集调研45股—— 关注“门槛”被踏破的绩优公司

2024-03-28 22:27:20 来源: 大众证券报 作者:gloria

  3月以来,机构对678家公司进行了密集调研,其中,欢乐家300997)、普门科技、海泰新光、英杰电气300820)、亚香股份301220)、珀莱雅603605)、汤姆猫300459)、中集车辆301039)等45家公司获得了超过百家机构的调研。

  28日,华泰证券一资深分析师告诉《》记者:“机构调研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上市公司运营和行业动态的机会,也为投资者提供了宝贵的参考信息。我认为,随着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上市公司的适应能力和创新精神将继续是其成功的关键。”

  机构调研股股价表现不俗

  统计显示,3月以来机构调研的公司中,科德数控的关注度最高,目前,公司已获得343家机构调研;怡合达301029)被334家机构调研,排名第二;汇川技术300124)被297家机构调研,排名第三;深南电路002916)、盛美上海、水晶光电002273)、万丰奥威002085)、中矿资源002738)、中科创达300496)、天赐材料002709)被调研的机构数量紧随其后,分别获得264家、253家、242家、232家、229家、217家、210家机构调研。

  从股价表现上来看,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戈碧迦、莱斯信息、万丰奥威、纵横股份、罗博特科300757)、华策影视300133)、蓝海华腾300484)、纳睿雷达、德明利001309)、广联航空300900)的股价表现较佳,它们3月以来的股价涨幅区间为50.72%至308.85%。

  个股方面,万丰奥威3月以来股价涨幅已经达到119.83%。3月20日下午,华创证券、天风证券601162)、华福证券、中金公司601995)、亿鑫投资、华鑫证券、前海开源基金、万家基金等数十家公司集体调研万丰奥威。调研中,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李亚向机构投资者介绍:“公司旗下钻石飞机在整机设计研发、发动机制造技术、新材料技术和先进制造领域具备同行领先的技术研发优势,拥有奥地利、加拿大、捷克三大飞机设计研发中心及国内一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以及奥地利、加拿大、中国(青岛、新昌)四大飞机制造基地,为全球通用飞机的领导者。”

  外资、内资机构最爱绩优股

  上述公司中,市场关注度更高的是外资、内资机构调研热度重合度较高的标的,如中控技术、汇川技术、华明装备002270)、华锐精密、东芯股份、汤姆猫、舍得酒业600702)、周大生002867)等。其中,业绩较优的标的有中控技术、石头科技、传音控股、盛美上海、威胜信息、汇川技术。

  中控技术是流程工业智能控制解决方案领域的领军供应商。该公司多项智能控制软件均在国内市场市占率保持多年第一,中东、东南亚等新兴市场逐步拓展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威胜信息是能源物联网领域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未来在数字电网和双碳节能趋势下,其国内市场有望保持稳健增长并迎来出海市场机遇。汇川技术是工控领域的领军企业,2024年工控行业弱复苏,其新能源业务受益下游客户汽车放量及定点增加,该公司业绩有望保持高增趋势。

  “当下市场中机构投资者的占比不断攀升,机构调研活动对市场的影响力也越来越高,基金公司、投资公司、证券公司是机构调研的主力军,三者合计占比超过了80%。”对此,国元证券分析师朱定豪认为,“机构偏好调研前期涨幅较高的中小市值股票,同时,在板块上更偏好于调研以电子、机械等为代表的TMT和中游制造板块。”

  不过,上述华泰证券人士向记者表示:“调研也会发现一些公司面临的风险因素。如,原材料价格波动可能影响公司的生产成本;国际贸易环境的不确定性也可能对公司的出口业务造成影响等。因此,投资者在考虑投资该公司时,需要对这些潜在风险有所了解和评估。”记者 张曌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