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 美股反弹 比特币四周来首度跌破3万美元

2021-07-21 07:44:57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同花顺300033)财经讯 三大美股指涨逾1%,告别近一个月低谷,纳指和道指分别创两个月和一个月最大涨幅,小盘股指涨3%,逾一周来首度跑赢大盘。长期美国国债价格回落、收益率回升,基准10年期美债收益率重上1.20%,走出今年2月以来低谷。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反弹缓解了人们对新冠疫情重燃将阻碍经济复苏的担忧,美股在金融和工业板块带领下反弹,连续四日领跌的能源板块回涨。

  【美股】美东时间7月20日16:00(北京时间7月2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49.95点,涨幅为1.62%,报34511.9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23.88点,涨幅为1.57%,报14498.87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64.57点,涨幅为1.52%,报4323.06点。

  【中概股】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0.92%,百度涨0.82%,网易涨0.86%,拼多多跌2.33%,微博涨0.46%,爱奇艺涨0.65%,好未来涨2.67%,新东方涨5.82%。涨幅较大的中概股有:奥瑞金002701)种业涨17.82%,南太集团涨11.29%;跌幅较大的中概股有:数海信息暴跌37.87%,小赢科技重挫12.71%,苏轩堂重挫10.24%,天地荟重挫10.03%。

  【大型科技股】美国大型科技股FAANG,脸谱网涨1.40%,苹果涨2.60%,亚马逊涨0.66%,谷歌A涨1.31%,奈飞跌0.23%。

  【欧股】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上涨0.54%,报6881点。法国CAC40指数小幅上涨0.81%,报6347点。德国DAX指数小幅上涨0.55%,报15216点。

  【A股】昨日A股收盘,上证指数小幅下跌0.07%,报3536.79点。深证成指小幅上涨0.12%,报15011.35点。创业板指小幅上涨0.41%,报3463.79点。

  【原油】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66.43美元,涨0.12%;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68.63美元,涨0.01%;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415.00元,跌0.53%。

  【贵金属】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20美元,涨幅0.1%,收于每盎司1811.40美元。盘中最高上涨至1825.90美元。周一该期货价格收跌0.3%。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5美分,跌幅0.6%,收于每盎司接近25美元。

  【隔夜要闻】

  美疾控中心:美国目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83%的患者感染德尔塔毒株

  当地时间7月20日,美国疾控中心表示,目前全美所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有83%的患者感染的是德尔塔毒株,相比两周之前上涨了50%。此外,美国民众中仍有半数以上尚未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另据以色列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辉瑞疫苗在应对德尔塔毒株时有效率降低至64%,防止重症和住院的有效率降低至93%。

  拜登团队预计芯片供应增加

  拜登政府官员表示,他们开始看到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出现缓解迹象,包括芯片制造商承诺为此前被迫停产的汽车公司生产更多车用芯片。领导美国政府芯片供应行动的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牵线搭桥,促成半导体制造商与他们的供应商和客户(包括汽车制造商)举行了一系列会议。政府高级官员表示,这些会议帮助降低了在芯片制造商生产和分配以及汽车制造商订单方面的不信任。雷蒙多表示,最近几周福特首席执行官Jim Farley和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告诉她(芯片)危机有所缓解。

  贝佐斯及同行者安全着陆 Blue Origin首次载人太空飞行获得成功

  在Blue Origin首次载人太空飞行结束后,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及另外三人已安全着陆,创下了该公司实现太空旅游可行性的一道重要里程碑。在Blue Origin的New Shepard火箭发射大约10分钟后,太空舱于当地时间08:22左右降落在西德克萨斯。飞船飞过海拔约100公里高度的卡门线,船员经历了片刻失重状态。接着,太空舱在降落伞作用下返回。

  Netflix二季度每股收益及新增付费用户指引逊预期

  流媒体巨头Netflix周二盘后公布的二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当季每股收益不及预期,营收及新增付费订阅用户人数高于预期。财报显示,Netflix二季度营收73.4亿美元,市场预期73.18亿美元,上年同期61.48亿美元;每股收益2.97美元,市场预期3.16美元,去年同期1.59美元;净利润13.53亿美元,市场预期14.43亿美元,上年同期7.20亿美元。

  欧盟总法院将对谷歌GoogleShopping上诉案作出裁决

  知情人士称,欧洲第二最高法院“欧盟总法院”将于11月10日对谷歌Google Shopping上诉案作出裁决。由于认为谷歌在搜索结果中偏袒自家服务Google Shopping,欧盟2017年决定对谷歌处以24.2亿欧元罚款。后来谷歌对该裁决提起上诉。

  晶泰科技据悉考虑在未来几个季度内进行IPO

  晶泰科技据悉考虑在未来几个季度内进行IPO,拟融资至多4亿美元,估值约为19亿美元。

  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即将投产

  据相关媒体报道,特斯拉Semi电动卡车即将投产,生产线已经准备就绪,总装线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相关知情人士透露,Semi卡车开始投产前的最后一个步骤正在进行中,包括总装线的调试和驱动桥装配线的准备。据悉,Semi卡车于2017年推出,根据特斯拉的说法,该款车型的量产版本为8级卡车,载重量为8万磅,其中续航里程为300英里的售价15万美元,续航里程为500英里的售价为18万美元。而目前,Semi已陆续获得了包括沃尔玛、百事可乐等公司的订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yj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