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要闻:美PPI超预期放缓纳指连创八个月新高 特斯拉尾盘直线拉升

2023-05-12 07:54:11 来源: 同花顺Knews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道指和纳指走势继续分化。继CPI十连降后,美国PPI超预期放缓,美联储获得更多暂停加息的空间,纳指小幅上涨0.18%连创八个月新高。而与实体经济更加挂钩的道指则录得四连阴。

  具体来看,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PPI同比上升2.3%,预期为2.5%;4月PPI环比上升0.2%,也低于预期的0.3%。这增加了美联储在6月暂停加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目前6月暂停加息的概率已经达到9成。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也侧面反映出美国经济走软的迹象,所以美股道指持续承压。

  昨日美国还公布了另一项数据,截至5月6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6.4万人,较前值增加2.2万人。

  分析指出,华尔街并未对PPI和初请失业金人数感到意外,随着供应链正常化,预计PPI将继续下降,而后者的增加进一步证明劳动力市场正在放缓。

  关于最近一直困扰全球市场的美国债务上限危机一事,恐怕又要被拖长了。拜登与麦卡锡的债务上限会议被推迟至下周,工作人员将继续接洽。虽然美国政府官员表示,谈判正取得进展。但据标普全球市场情报,美国五年期信贷违约掉期(CDS)从周三收盘的73个基点上升至74个基点,是自2009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对美国债务违约的担忧越来越严重了。

  企业方面,马斯克称他为推特找到了一位新CEO,他没有透露此人的姓名,外界只知道这位新任CEO将是一位女性,并在未来六周内上任。这一消息直接推动特斯拉尾盘直线拉涨超2%,市场认为他终于可以更多把精力放在新能源这些核心业务方面了。

  此外,华尔街将谷歌I/O 2023视为其正在“攀登AI高峰”的标志,是谷歌“全面在AI领域出击”的一次活动,是该公司多年来“最重要”的开发者会议之一。谷歌再涨4%,股价创去年8月以来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地区银行危机似乎还没有平息。西太平洋合众银行一季报披露,5月首周存款流失9.5%,大部分外流发生在5月3日盘后的负面新闻报道之后,当时媒体称该公司正研究若干战略选项,包括将自身出售但几乎无人问津,令其盘后股价直接腰斩。4月时原本吸引了更多存款。该银行股价收跌22%。

  【隔夜美股】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5.93%,百度涨4.43%,网易跌0.39%,腾讯音乐涨6.71%,拼多多涨7.05%。

  美国大型科技股中,苹果涨0.11%,亚马逊涨1.81%,谷歌A涨4.31%,奈飞涨2.78%。

  【全球指数】

  【全球商品】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1.46美元,跌1.52%;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75.43美元,跌1.28%;隔夜上期所原油主力合约收于每桶501.10元,跌2.60%。

  隔夜上期所沪金主力合约收跌0.58%,报每克452.66元;沪银主力合约收跌4.32%,报每千克5492.00元。

  【隔夜要闻】

  美国4月PPI同比增2.3% 创近两年半新低环比增速上行

  美国4月PPI同比增2.3%,不及预期的2.5%和前值2.7%,创下2021年1月以来新低。环比增速在3月意外下滑0.5%后,4月环比上涨0.2%。4月核心PPI同比增3.2%,不及预期的3.3%和前值3.4%。环比增速0.2%,符合预期,较前值-0.1%(修正后为0%)有所上行。分析认为,整体和核心PPI同比增速均不及预期和前值,叠加昨日CPI创两年最小涨幅,美联储更有理由获得片刻喘息。

  拜登与国会山的债务上限谈判被推迟至下周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表示,国会两院两党领袖以及总统拜登都同意推迟原本拟于周五进行的债务问题会谈,推迟不代表谈判已经破裂。同日,摩根大通CEO戴蒙预计不会发生违约,但认为,越接近违约,人们就越恐慌。他说,摩根大通的战情中心可能从5月21日起每天开一次会,若债务上限僵局持续,可能频率提高到每天开三次会。

  西太平洋合众银行存款外逃加速

  西太平洋合众银行一季报披露,5月首周存款流失9.5%,大部分外流发生在5月3日盘后的负面新闻报道之后,当时媒体称该公司正研究若干战略选项,包括将自身出售但几乎无人问津,令其盘后股价直接腰斩。4月时原本吸引了更多存款。该银行股价收跌22%。

  英国央行如期加息25基点,为连续第12次加息,表示将进一步收紧政策

  英国央行将政策利率提高到5%的历史高位,并表示通胀仍在持续,将进一步收紧政策,但英国经济增长和就业前景得到改善,经济比预期更为强韧,大幅上调经济增长预期。

  OPEC月报:中国经济表现好于预期 但美国债务上限危机或威胁石油需求

  在最新月度报告中,OPEC将中国2023年的平均石油需求从上月的76万桶/日上调为80万桶/日,称中国经济复苏力度强劲;但维持世界石油需求不变,认为“其他地区”面临的经济挑战将拖累石油需求,抵消中国带来的需求增长。

  【公司新闻】

  马斯克称为推特物色到新CEO 特斯拉尾盘拉涨

  马斯克说,他为推特找到了一位新CEO,他没有透露此人的姓名,外界只知道这位新任CEO将是一位女性,并在未来六周内上任。

  微软要在2028年用上核聚变发电

  由OpenAI创始人Sam Altman支持的Helion公司承诺将在明年展示通过核聚变发电的能力,在2028年前通过核聚变发电,并在一年之后为微软提供至少达50兆瓦的电力,否则将支付经济处罚。  

  华尔街对谷歌信心高涨 肯定其周三大会Alphabet再大涨创去年8月来新高

  华尔街将Google I/O 2023视为其正在“攀登AI高峰”的标志,是谷歌“全面在AI领域出击”的一次活动,是该公司多年来“最重要”的开发者会议之一。很多分析师认为谷歌有望继续在AI竞赛中保持领先位置,并且这些技术可以为公司带来更多回报。

  大空头兴登堡加码做空“华尔街狼王”旗下公司

  美东时间周四,美国知名做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再度发布报告称,因亿万富翁卡尔.伊坎旗下的伊坎企业(Icahn Enterprises)未能有效回应其提出的诸多问题,在做空股票之后,已经开始做空伊坎企业的债券。

  京东大涨超7%

  美东时间周四,京东美股收盘大涨超7%。5月11日,京东集团公布了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一季度京东收入为2430亿元,同比增加1.4%。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63亿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30亿元。

  【财经日历】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