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主题机会汇总:深圳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免税城

2021-04-30 20:39:4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利好

  4月30日,大小指数分化严重,沪指跌0.81%,创业板指则涨逾1%,个股逾2700股下跌,跌幅超9%个股逾70家。盘面上,医美、生物医药、新冠检测等板块涨幅居前;快手、煤炭、军工板块跌幅居前。

  5G应用“扬帆”3年行动计划:到2023年5G个人用户普及率超过40% 用户数超过5.6亿

  工信部公开征求对《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的意见,目标到2023年,我国5G应用发展水平显著提升,综合实力持续增强。5G个人用户普及率超过40%,用户数超过5.6亿。5G网络接入流量占比超50%,5G网络使用效率明显提高。5G物联网终端用户数年均增长率超200%。个人消费领域,打造一批“5G+”新型消费的新业务、新模式、新业态,用户“获得感”显着提升。垂直行业领域,大型工业企业的5G应用渗透率超过35%。每个重点行业打造100个以上的5G示范应用标杆。

  相关个股:兴民智通002355)、震有科技、士兰微600460)、金发科技600143

  上海:开展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推动本市新增公交、巡游出租车采用新能源汽车

  上海印发《关于加快建设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持续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的若干措施》。其中提出,开展新一轮汽车以旧换新,对个人消费者报废或转出国四及以下排放标准的燃油车并购买国六排放标准的燃油新车,给予适当补贴。推动本市新增公交、巡游出租车采用新能源汽车。

  相关个股:北汽蓝谷600733)、阳关电源、容百科技

  深圳: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免税城

  推动免税经济加快发展。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规划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免税城,打造服务湾区、辐射全球的国际高端商品和国货精品展销平台,探索中国特色市内免税店“深圳样本”。支持在皇岗口岸、沙头角建设免税城,鼓励企业扩大免税经营品种和规模。深化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服务,推动“电子退税”“即买即退”政策加快落地,到2025年全市离境退税商店突破400家。

  相关个股:大商股份600694)、王府井600859)、中国中免601888

  面板大厂友达董事长:供不应求或持续到明年,库存健康偏低

  近日,在线上法说会上,友达董事长彭双浪针对当前面板的供应情况说,“今年订单到年底之前都蛮清楚的”。近期已经在和客户谈下一年度的供货,比以往的10、11月整整提早了半年,面板供不应求的情况将可能持续到明年。

  相关个股:京东方A、TCL科技000100)、三安光电600703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