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惠技术:与宁德时代再签2.9亿订单,模组+PACK自动化率提升趋势确立(东吴证券)

2021-05-08 20:01:04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东吴证券5月8日发布对先惠技术的研报,摘要如下:

  事件:2021年1月4日起至今,公司累计收到宁德时代300750)及其子公司各类合同及定点通知单金额合计约2.92亿元(不含税)。

  投资要点

  龙头电池厂大单加速落地,订单充足保障短期业绩高增

  先惠2021年1月初中标宁德+孚能5.7亿元订单(含税,为20年收入1.1倍),目前已开始发货,我们预计2021年中报确认收入。2021年5月6日公司公告再获宁德2.9亿订单(不含税),我们预计2021年年报确认收入,充足订单保障短期业绩高增。我们判断当前模组、PACK线自动化率正处于由低向高提升的拐点,我们预计后续各家电池厂扩产对应的订单有望加速落地。

  高自动化产线优势明显,自动化率拐点已现

  受到PACK通用性提升、人力供给下降、工业用地不足等因素影响,自动化率提升是必然。自动化率提升在2020年开始加速,我们判断核心原因是2020年电动车快速放量、车厂倒逼电池厂做出革新所致。从下游电池厂需求来看,孚能2021年上量供应戴姆勒,项目组装线自动化率要求95%+;宁德时代逐步供应MEB、宝马等高端项目,也迫切需求提升自动化率。

  高自动化率假设下,2023年模组线+PACK线自动化率达200-300亿元。目前先惠出品的组装线自动化率明显优于同行,先惠模组线自动化率最高达95%,行业平均为40-70%;先惠PACK线自动化率最高达89%,行业平均为5-20%,我们判断高自动化先进产能拐点将利好细分龙头先惠。

  产能不足问题即将缓解,加速扩产迎行业自动化拐点

  公司目前主要瓶颈是产能问题,此前由于场地不足,产能扩张受限。我们预计21-22年公司产能将逐步释放:春节后武汉工厂(4w平米)逐步投入使用,上海和长沙的新基地也在布局中,欧洲增资1000w欧元投资厂房,我们预计2022年底国内三大基地全部建设完毕,先惠的场地面积将由2020年底的2.2万平方米增至12万平方米。

  同时先惠的模块化开发能力使得产能爬坡过程比一般的制造业企业快许多,因此我们判断2年后(2023年底),先惠产能有望快速提升5-6倍。且由于模块化的生产+行业进入高自动化拐点,公司订单到确认收入的周期为半年左右,故我们判断公司2022年收入有望超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净利润分别为2.00/3.07/4.63亿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33/22/14,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故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低于预期;模组+PACK线自动化率提升进展低于预期。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