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据传暂停扩建上海工厂计划 4月在华销量环比降27%

2021-05-12 09:49:31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5月12日,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称,特斯拉暂停购买土地扩建上海工厂,并使上海工厂成为全球出口中心的计划。

  上述人士称,今年3月,特斯拉没有竞标上海工厂对面的一块土地,因为其不再打算大幅提高中国的产能,这块土地的面积约为特斯拉上海工厂目前占地面积的一半,能够使特斯拉年产能再提高20万至30万辆。(特斯拉上海工厂的设计目标是每年生产50万辆汽车,目前正在以每年45万辆的速度生产Model 3和Model Y。)

  该人士还表示,特斯拉早些时候曾考虑扩大生产在中国制造的入门级车型Model 3,向包括美国在内的更多市场出口,但现在计划限制中国制造的电动车占其全球产量的比例。

  不过,路透称,特斯拉在给其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其上海工厂“正按计划推进中”(developing as planned)。

  路透援引其他知情人士称,特斯拉在上海仍有未建设的生产用地,原本用于生产,但现在被用作停车场。其中一位表示,特斯拉可能会将现有工厂的产能扩大至50万辆以上,另一位表示特斯拉未来可能会收购更多土地,用于建造更多汽车生产线。

  此外,5月11日乘联会数据显示,特斯拉4月在华销量为25845辆,相较于3月35478辆的数据,环比降幅高达27%。

  4月中下旬以来,特斯拉负面消息不断,股价跌跌不休,较4月中旬770美元的高点已经下跌20%。隔夜盘中,特斯拉一度大跌超5%,跌破600美元,收盘跌1.88%,跌幅有所收窄。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yq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