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深度(二):车型布局日趋完善,混动纯电双发力(华安证券)

2021-06-17 16:01:13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华安证券600909)6月17日发布对比亚迪002594)的研报,摘要如下:

  核心逻辑:

  新能源汽车进入黄金发展期,比亚迪车型周期与行业形成共振。一方面DM-i超级混动平台的上市将为实现与燃油车的平价,将逐步抢占传统燃油车市场份额。另一方面,纯电动车型基于新技术的普及,实现单车竞争力提升与车型布局完善,市占率有望迎来拐点向上。预计2021-2023年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分别为187%/41%/23%。

  纯电动:全面提升,市占率拐点向上

  我们复盘比亚迪前期在纯电领域的表现,因政策、技术变现结构、格局、车型周期等因素影响造成其市占率下滑。公司打造全新纯电平台e3.0,具有“智能、高效、安全、美学”四大特征,并且基于新平台的全新车型有望于下半年陆续投放。我们认为,全新纯电平台的投放一方面有望提升单车的竞争力,进而促进单车的销量水平,另一方面进一步完善比亚迪在纯电领域布局,公司在纯电领域的销量弹性有望逐步凸显。

  插混:差异与经济性并重,技术支撑全面发力

  比亚迪DM-p与DM-i为消费者提供差异化选择,其中DM-p为主打性能,DM-i主打经济性。基于DM-i超级混动平台打造的秦plus、宋plus和唐plus等车型相继上市,订单旺盛,有望进一步替代燃油车市场份额。同时自主品牌混动技术进入爆发元年,从战略、技术、先发优势、成本等方面考量,比亚迪在混动领域仍旧具备优势。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分别为1.53/1.98/2.2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汽车行业政策落地和实施具有不确定性;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加剧等风险。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