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份自贸协议多一分保障!英国启动加入CPTPP谈判

2021-06-23 11:17:49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6月22日消息,英国正式开始谈判加入一个由11个国家组成的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omprehensive and Progressive Agreement for Trans-PacificPartnership,CPTPP),这也是英国脱欧后实现其商业多元化的努力之一。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Liz Truss在一份声明中提到,加入CPTPP是英国脱欧后一个“耀眼的”奖励。

  “世界的这一部分是英国最大的机会所在,”LizTruss表示,“会员资格将帮助我们的农民、制造商和创新者在当前和未来的一些最大经济体中销售。”

  根据英国国际贸易部的范围评估,与2019年的水平相比,加入CPTPP将在未来15年内使英国的经济规模增加18亿英镑(25亿美元),意味着经济总量增加0.08%。

  脱欧后英国渴望建立新的贸易关系

  自从英国脱欧以来,该国一直渴望寻求建立新的贸易关系,因为脱欧导致该国与其最大贸易伙伴欧盟的贸易额下降。

  在寻求加入CPTPP的同时,英国还正在与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进行双边谈判,尽管在短期内与拜登政府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不大。

  而目前,英国已经与CPTPP中的七个成员国签订了不同程度的贸易协议,并且正在与另外两个成员,即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行谈判。

  对此,英国国际贸易部表示,加入CPTPP将使金融和专业服务企业更容易在新市场销售。

  加入CPTPP拉动英国GDP微乎其微 但后续好处会更大

  虽然,英国首相约翰逊将签署双边贸易协议的机会理解为英国脱欧的一个重要好处,但批评者指出,与英国以前与欧盟的贸易关系相比,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的预期提升相对较小,譬如与澳大利亚的拟议交易预计将给其GDP带来0.02%的提升。

  此外,英国贸易部称,如果泰国或韩国等其它国家也加入CPTPP,那么加入CPTPP的好处会越来越大。

  目前,CPTPP将取消会员国之间95%的关税,而目前的成员国包括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越南、新西兰、新加坡、墨西哥、秘鲁、文莱、智利和马来西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hd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