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纸及人民日报头版内容精华摘要(6月25日)

2021-06-25 05:50:45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导语: “25日四大证券报纸内容精华摘要有:二季度半导体ETF集体飙升,近两百亿资金边打边撤;数据库管理厂商,谷数科技闯关科创板;上海机场拟募资60亿元,置入虹桥机场等资产。”

  中国证券报

  二季度半导体ETF集体飙升 近两百亿资金边打边撤  

  近日半导体板块卷土重来,不少资金借道半导体ETF获取上涨收益。二季度以来,五只半导体ETF均涨逾30%,同时有近两百亿资金却“边打边撤”。基金人士表示,半导体板块此轮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是供需紧张,由于相关个股短期涨幅较大,估值相对高企,后市或需要用时间来消化估值。

  数据库管理厂商 谷数科技闯关科创板  

  谷数科技申请科创板上市日前获上交所受理。谷数科技是一家从事企业级存储系统和数据库管理系统研发、生产与销售的厂商。招股书显示,谷数科技拟募资5亿元,用于存储产品升级及产业化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等。公司表示,将借助本次科创板发行上市的契机,秉承技术创新作为公司发展核心的驱动力这一战略方针,紧密围绕公司主营业务,继续加大在存储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等基础软件领域的研发投入。

  上海机场拟募资60亿元 置入虹桥机场等资产  

  6月24日晚,上海机场600009)发布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机场集团持有的虹桥公司100%股权、物流公司100%股权和浦东第四跑道。同时,拟向机场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发行数量不超1.53亿股,发行价格为39.19元/股,募集配套资金规模预计不超60亿元。

  退出通道日益畅通 股权投资成科技创新加速器  

  作为直接融资的重要力量,私募股权基金在支持科技创新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注册制从科创板到创业板落地等资本市场大变革下,股权投资市场退出更为通畅,创投行业的生态进一步优化。

  上海证券报

  碳交易市场启动在即 银行业积极探路碳金融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即将上线。全国碳市场的启动,将带来巨大体量的碳交易规模,蕴含的碳金融发展空间,为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全面参与碳金融提供了市场基础。

  光伏新政再掀热潮 新三板相关公司或受益  

  国家能源局近期下发了屋顶分布式光伏整县开发试点方案,市场预计原本受困于高成本的光伏电站建设将加速推进。下游需求未来或再度爆发,新三板市场中,光伏相关的供应链企业,尤其是有大型企业背景的公司将受益于行业景气周期的延续。

  二股东“里应外合”被查实 裕兴股份控股权争夺战落幕  

  监管部门的“罚单”,揭开了裕兴股份300305)不为人知的控股权“暗战”。3年前,裕兴股份二股东北京人济与刘天凛口头商议,就后者买入裕兴股份股票、共同增加表决权等方面达成一致,双方构成一致行动关系。

  细分赛道ETF需求爆发 基金公司竞争愈演愈烈  

  近日,首批9只双创50ETF顺利结束募集,其中,华夏中证科创创业50ETF、南方中证科创创业50ETF分别获得50亿元、37亿元资金认购,显示资金对科技创新领域投资机会的重视。此外,医药、光伏等细分行业ETF今年以来也取得了不错的发行成绩。

  证券时报

  6月创新药集中获批上市 半年获批数量已近去年全年  

  6月以来,我国新药审批明显提速。先是月初盟科药业、荣昌生物、泽璟制药的创新药获批上市,月中又有恒瑞医药600276)的海曲泊帕乙醇胺片和浙江医药600216)的苹果酸奈诺沙星氯化钠注射液两款1类新药获批,最近又有复星凯特的阿基仑赛注射液、康希诺的MCV2、和黄医药的赛沃替尼和翰森制药的艾米替诺福韦片等多个新药集中获批上市。

  加码调控楼市先扬后抑 二手房市场或渐趋熄火  

  2021年上半年,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升级加码,住房信贷收紧,严查经营贷、消费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楼市,以严控的姿态保证了楼市热度从年初逐渐收敛。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指出,随着信贷收紧与调控政策的效应不断释放,以及调控重点逐步转向二手房市场,预计下半年二手房市场或将在调控加码下逐渐熄火。

  支出结构持续优化 财政政策后程发力空间大  

  伴随着经济复苏,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注重兜底民生与市场主体。宏观上优化支出结构,保证财政收支“精准滴灌”;微观上聚焦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注重施策提质增效。以宏微观合力并行,让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可持续,为经济发展提供持续动力。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认为,当前财政呈现“后程发力”的特点,相信下半年财政政策空间较大。

  屋顶光伏开发试点 谨防“把经念歪了”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通知,拟在全国开展整县(市、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试点。通知明确了各类建筑屋顶面积可安装光伏比例,其中,党政机关建筑屋顶不低于50%,学校、医院、村委会等公共建筑屋顶不低于40%,工商业厂房屋顶不低于30%,农村居民屋顶不低于20%。

  证券日报

  重庆啤酒营收首破百亿元大关 加码高端参与行业前端竞赛  

  纵观啤酒行业,第一梯队百威、华润、青岛、燕京、嘉士伯“五分天下”,在国内啤酒市场占有优势地位,不过随着嘉士伯与重庆啤酒600132)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啤酒行业前五大巨头间的排位正悄然发生变化。

  虎扑再次折戟A股IPO “直男”社区不受资本青睐  

  6月23日,中金公司601995)公告,鉴于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虎扑)拟调整上市计划,中金公司、东方财富300059)证券、虎扑三方同意解除辅导协议,终止对虎扑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辅导工作。这意味着,虎扑第二次冲击IPO之路就此终止。

  碳排放权现货要来了期货还远吗 专家预测最快年底  

  在市场各方期待下,全国碳排放权现货交易市场将正式启动,这将为碳排放权期货的推出带来利好。不过,目前碳排放权期货尚未更新动态。有专家称,按照以往新品种上市周期推算,即便碳排放权期货快速审批通过,最快也要年底推出。

  支付牌照“待价而沽”已成往事 海尔金控支付牌照易主  

  近日,浙江中国小商品城600415)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商品城”)发布公告称,拟收购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金控”)所持有的浙江海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尔网络”)100%股权。记者注意到,海尔网络旗下最重要资产为快捷通支付,这也意味着,此次收购完成后,小商品城将拥有一张支付牌照。

  人民日报

  科大讯飞 坚守公益初心 用AI传递温暖  

  作为一家民族科技企业,多年来,科大讯飞002230)始终秉承“让公益感人心,让科技有情怀”理念,从高科技这一自身优势出发,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做公益,积极寻求科技和公益与社会责任的结合点,探索出一条别具特色的“AI公益与社会责任”之路。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