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科科技推出全新BIPV解决方案 BIPV蓝海来袭 分布式光伏风起在即!

2021-07-09 11:20:56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7月9日,据晶科科技601778)公众号消息,在分布式能源变革迎来新变化、新格局的当下,晶科科技联合美联股份重磅推出全新建筑光伏一体化(BIPV)解决方案,未来双方将探索发挥试点项目的示范作用,为全面推广建筑+光伏模式提供更多实现路径,护航“整县分布式光伏”高质量快速推进。

  国家能源局解答对分布式光伏电站整县推进政策的疑问

  针对近期业内关于“一个地区整县推进光伏电站政策实施后其他新能源公司还能否开展业务”以及“垄断式安装的弊端该如何避免”等疑惑,国家能源局7月9日在官网公布了答复。能源局表示各地应保持工作连续性,对于本地区正在开展备案和开发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应当按照有关程序继续推进,不得以开展试点为由暂停、暂缓现有项目立项备案、电网接入等工作。

  政策支持空前,产业链风口将至。市场空间巨大,超千亿蓝海可期。

  近年来,国内密集发布近零能耗绿色建筑发展目标和支持政策,各省市绿色建筑补贴政策逐步落地。BIPV作为绿色建筑的重要表现形式之一,显著受益于政策支持和引导。此外,近期分布式光伏整县试点政策发布,测算在该试点政策支持下,我国屋顶分布式光伏市场规模将超600GW。随着试点政策在基层落实,有望逐步发挥市场示范作用,快速激活BIPV广阔市场。

  国泰君安中性测算,至2025年,国内工商业BIPV年新增装机将达到27.5GW,对应市场规模有望超千亿元。

  龙头企业引领发展,产业链加速布局。

  特斯拉收购SolarCity抢先进入BIPV赛道,开创高端住宅市场。国内龙头隆基股份601012),以工商业屋顶产品为核心,牵手森特股份603098),进一步整合产业链资源,精准卡位市场,有望在BIPV市场夺得先机。产业链多家企业亦加速市场布局。

  国泰君安认为BIPV有望成为分布式光伏重要应用场景,市场空间巨大,行业启动在即。我们看好积极布局BIPV业务和受益分布式市场发展的企业,推荐标的:隆基股份、阳光电源300274)、锦浪科技300763)等,受益标的:森特股份、天合光能、固德威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yf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