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格控股获2家机构调研:碳酸锂目前日生产量30吨左右 计划今年生产销售1万吨(附调研问答)

2021-07-23 15:13:5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藏格控股000408)7月22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2021年7月21日接受2家机构单位调研,机构类型为基金公司、证券公司。

  投资者关系活动主要内容介绍:

  首先藏格锂业生产副总朱红卫介绍了碳酸锂的基本情况,市场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和规划。

  问:1.公司目前拥有资源情况,氯化钾成本和销售情况?

  答:公司目前拥有察尔汗盐湖钾镁矿,面积724.3493平方公里,钾肥生产成本请关注公司公告的定期报告,产品主要销售给下游复合肥生产厂家。除上述资源外,子公司藏格钾肥已取得青海省茫崖行委大浪滩黑北钾盐矿492.56平方公里探矿权,为公司后续发展提供进一步的资源保障。

  问:2.公司碳酸锂项目生产和销售情况?

  答:2020年生产碳酸锂4429.83吨,同比增长142.38%;销售碳酸锂2013.35吨;碳酸锂库存4244.15吨,同比增长132.22%。目前日生产量30吨左右,计划今年生产销售1万吨碳酸锂

  问:3.公司采用的提锂工艺技术优势?回收率大概多少?

  答:公司生产碳酸锂采用模拟连续床吸附法。以藏格钾肥晶间卤水盐田滩晒生产氯化钾过程中排放的老卤为原料,通过精滤-连续吸附除杂(吸附剂)-钠滤除杂-反渗透浓缩-离子交换除杂-MVP浓缩等工艺实现高镁锂比卤水中的镁锂分离,以获得锂含量≥30g/L的高纯氯化锂溶液。回收率在80%以上。回收率高是源于我们采用连续吸附法。提锂后的老卤水将重新回灌察尔汗盐湖,形成循环。

  问:4.公司现在使用的吸附剂是哪家产品?未来盐湖主要提取法是什么?

  答:公司目前主要使用的是蓝晓科技的吸附剂。目前盐湖提锂的方法有:煅烧法、膜法、萃取法、吸附法等等。同比之下吸附法能从高镁锂比中将锂提取出来,且成本相比较低。

  问:5.公司碳酸锂在PPM值超低的情况下,保持低成本的原因?

  答:主要原因在于公司的提锂技术,采用模拟连续吸附法。同时卤水中锂含量低,属废弃资源的循环利用,目前未收取资源税。

  问:6.公司碳酸锂生产成本构成情况?

  答:成本主要构成:原料、电、热水、吸附剂、碳酸钠、人工和折旧等。

  问:7.公司未来后期的大体规划,二期项目是否在察尔汗盐湖?

  答:公司回归主营业务氯化钾、碳酸锂,充分利用盐湖资源,进一步深入开发。

  问:8.公司碳酸锂项目一年生产周期多久,气温对生产的影响?

  答:公司碳酸锂项目按照每年270天的生产天数设计,气温对生产有部分影响,但公司在设计项目时已充分考虑了该影响,并合理安排了不同季节时的生产量。公司配备相应的锅炉设施,在冬季仍可正常生产。

  问:9.大浪滩钾盐的开发进展情况?

  答:目前公司已向青海省国土资源厅重新提交了大浪滩黑北钾盐矿的储量详查报告,待评审确认完成,公司将按程序积极推进探转采工作。探转采等手续需要在国家自然资源部审批。

  问:10、钾肥产能200万吨,产量100万吨,原因是什么?

  答:晒矿时间长、采矿量就大。近几年压低产量,延长晒矿时间,以保证未来钾肥产量持续稳定;

  接待过程中,公司接待人员与投资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严格按照《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等规定,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没有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

  藏格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现主营业务为钾肥(氯化钾)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钾肥(氯化钾)。公司始终专注于钾肥行业的开发、生产和销售,现已发展成为国内第二大氯化钾生产企业。公司生产的氯化钾产品通过了ISO9001国家质量体系认证,是氯化钾产品国家标准起草单位之一,在产品和公司层面,公司均赢得了良好的品牌优势,“蓝天”商标是全国驰名商标,得到了下游合作企业的高度认可。

  调研参与机构详情如下:

  

参与单位名称参与单位类别参与人员姓名
富国基金基金公司吴栋栋、吴进发、周宁、姜恩铸、孙柏蔚、林浩祥、毕天宇、汤启
长江证券证券公司王筱茜、王鹤涛、鲁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