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LED逆势上涨 机构称设备企业弹性最大 值得高度关注

2021-07-26 14:07:53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7月26日,上证、深证以及创业板指盘中均跌超3%,午后MINI LED概念异动拉升,瑞丰光电300241)午后拉升至涨停,北京君正300223)、雷曼光电300162)、聚飞光电300303)、隆利科技300752)等跟涨。

  MiniLED兴起

  平安证券指出,LED芯片尺寸微缩,MiniLED兴起。LED产业链最重要的就是芯片,芯片在不同尺寸和功率下有不同的应用。2012年芯片尺寸微缩后提出了MicroLED的概念(尺寸大小50微米左右),目前还处于研发的阶段,距离商业化还需要时间,因此,中间过渡产品MiniLED应运而生(尺寸大小50-200微米左右),MiniLED可应用于直接显示和背光两大场景。

  直显市场

  在P1.1及以下逐步渗透。MiniLED作为小间距显示屏的升级产品,提升可靠性和像素密度,未来在商用显示屏领域(会议室、指挥中心等)潜力较大,有望逐步替代LCD和投影产品。

  背光市场

  苹果引领行业升级。苹果在2021年4月发布新款搭载MiniLED背光的iPadPro,在亮度、对比度、色彩还原等方面远优于普通LED做背光的LCD显示屏。包括三星、LG、TCL、小米、康佳、创维、长虹、海信、飞利浦、乐视等品牌相继推出MiniLED背光电视,终端产品不断丰富。展望未来,预计苹果Macbook14与16寸产品也将搭配MiniLED背光显示技术,MiniLED在平板与笔电市场将成为塑造高阶产品的标竿,国内厂商有望快速跟进。

  设备企业弹性最大,值得高度关注

  平安证券认为,MiniLED渗透率提升初期,设备企业弹性最大,值得高度关注。建议关注新益昌(国内LED固晶机绝对龙头,MiniLED固晶机先行者);另外,MiniLED背光的兴起给封装企业带来新的成长机会,封装企业有望从LED灯珠器件供应商成为Mini背光模组的供应商,ASP提升明显,建议鸿利智汇300219)(国内MiniLED产能领先企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