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货币板块开盘拉升 海南、长沙数字人民币进展显著 信安世纪业绩爆棚

2021-07-27 09:49:35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7月27日,数字货币板块开盘拉升,截至发稿,信安世纪领涨,神思电子300479)、芯原股份、新国都300130)等跟涨。

  海南已支持5万家商户 开通64万个个人钱包

  海南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全省范围试点数字人民币的地区,在C端与B端场景上均有诸多应用落地,从最新数据来看,海南数字人民币支持商户达5万,开通个人钱包达64万个。

  据相关媒体报道,中国人民大学助理教授王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海南拥有诸多特色使用场景。一方面,海南更多的是凸显消费、文旅场景,对测试钱包的支付功能是很好的应用组成部分;另一方面,海南诸多的B端业务同样可以进行测试,比如跨境贸易的一些结算、转账、交易等场景都可以使用”。

  长沙市累计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258万个 开通对公钱包约13万个

  除海南外,其他第二批试点地区同样在结合自身优势努力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其中,长沙数字人民币试点取得较好进展。据7月19日召开的2021年上半年湖南省金融运行形势新闻发布会披露,截至6月30日,长沙市累计开通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258万个,开通对公钱包约13万个;累计实现数字人民币交易534万笔,交易金额逾23亿元,各项数据位居第二批试点地区前列。

  据相关媒体报道,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盘和林表示,“未来数字人民币将结合智慧城市下的各种场景,包括智慧社区,智慧政府、新零售等诸多场景去推进数字人民币和场景的结合,进一步地尝试硬钱包的使用,并结合线上线下300959),探索数字人民币在电商领域的应用”。

  信安世纪业绩爆棚

  7月27日,信安世纪发布2021年半年报,公司2021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54亿元,同比增长30.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32.35万元,同比增长484.34%,每股收益为0.3149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qzw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