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概念异动拉升 鸿蒙升级用户突破4000万 华为首款出厂预装鸿蒙系统手机问世

2021-07-30 10:32:20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7月30日,鸿蒙概念股异动拉升,截至发稿,润和软件300339)涨超12%,梦网科技002123)涨超9%,科蓝软件300663)、传智教育003032)涨幅超6%,数字认证300579)、超图软件300036)、芯海科技等个股纷纷跟涨。

  7月29日,华为余承东在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会上官宣:“HarmonyOS 2已实现超过4000万用户升级,平均每秒有8个用户升级,获得了广泛认可,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2亿华为用户升级HarmonyOS。”此外据介绍,华为旗下Mate 9、P10等机型也将陆续开放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华为旗舰新品发布会上发布的华为P50系列是华为首款出厂就预装鸿蒙系统的手机。当前鸿蒙系统的建设正在加速。28日HormonyOS此前推出了400+开源组件,今日HormonyOS官方宣布,再次推出300+开源组件。本次新增的300多个开源组件,共涉及8大类(工具、网络、文件数据、UI、框架、动画图形、音视频、游戏)。开发者可以直接通过OpenHarmony开源地址下载源码或从HarmonyOS应用包管理平台获取相关组件。

  此前,华为透露,鸿蒙系统未来将逐步覆盖1+8+N全场景终端设备:“1”代表智能手机,“8”代表PC、平板、手表、智慧屏、AI音箱、二级、 AR/VR眼镜、车机,“N”代表loT生态产品,为消费者衣食住行全场景提供智能智慧服务。

  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曾给出鸿蒙系统的目标:2021年总覆盖目标是3亿台设备,其中2亿台为华为自有设备,面向第三方的设备数量为1亿台。

  券商看好生态下的三个方向:

  东兴证券此前研报中指出,鸿蒙生态的三个方向:

  (1)AR/VR产业:AR应用场景广泛,头显专用设备市场广阔,据Strategy Analytics数据显示,预计到2026年消费级AR头显的全球出货量将超5300万台,总收入将超300亿美元。AR具有带来真正变革的潜力,并已经开始推动企业领域的变革,AR技术和产品以几何智能为专业领域,围绕人物体环境的数字化,打造以人为本的生活、工作和生产场景的数字化底座,帮助构建数字化的智能世界。

  (2)车载OS产业:随着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车联网的推进,汽车未来将演变成为移动智能终端与移动生活空间,软件将定义汽车,操作系统是传统车企实现数字转型的关键,成为各企业必争的战略要地。

  (3)智慧屏/智能投影产业:智能投影设备正成为视频内容的新入口,行业发展正在迎来视频需求快速增长、构建完善算法生态和国产厂商突围崛起的境遇,有广阔的增长空间。

  在投资策略方面,经过对鸿蒙操作系统发展进程的梳理及对产业投资机遇的研究,东兴证券认为其在当前阶段将利好技术开发类协同合作伙伴,长期将利好生态合作伙伴特别是AR/VR、车载OS、智能屏/智能投影方向。东兴证券推荐鸿蒙生态企业中科创达300496)、极米科技、金山办公等,建议关注科大讯飞002230)等相关个股。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zx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