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正与车企谈判 要求2030年电动车销售占比达40%

2021-07-30 11:27:49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7月30日彭博消息,白宫正在与各大车企谈判,希望车企自愿承诺,到2030年至少40%的新车销售为电动汽车。这些车企表示,需要政府的支持来推广电动车。

  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发言人Brian Rothenberg表示,该工会正在与白宫和车企磋商,目前尚未达成协议。

  彭博称,这一承诺意义重大,虽然一些车企已经承诺将其系列车型转换为电动车,但这些车企没有对电动车销量设定目标。

  福特公司率先做出了承诺。“到2030年,福特混合动力车或全电动汽车在美国的销量,将占新车销量的40%;计划全球新车销售中至少40%为全电动车”,彭博援引福特汽车发言人Melissa Miller称。

  若能达成协议 国会可能大幅加码支持电动车

  彭博称,如果白宫与车企达成协议,美国国会可能会大幅加码对电动汽车支持措施,比如在两党基建法案中加大对充电设施的支出,以及一项预计之后推出的税收抵免措施。

  两党基建法案条款显示,将拨款75亿美元,建设一个全国性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这一数额是此前公用事业公司以及州和联邦政府投资额的两倍。报道援引Atlas数据显示,迄今为止政府在充电设施方面累计投资12.5亿美元,公用事业公司在这一领域累计投资27亿美元。

  但这仅仅是个开始。彭博援引分析师和环保人士表示,要想让美国的汽车和卡车迅速实现电气化,10年累计需要870亿美元,而且需要可靠的充电设施支持。

  “这是一项数额巨大的投资,但相对于我们真正实现100%电气化所需的金额而言,这仅仅是一笔首付,”彭博援引电动车研究公司Atlas Public Policy创始人Nick Nigro表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yq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