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建议坚定配置并逐步加仓贵州茅台、五粮液等

2021-08-23 08:44:19 来源: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中信证券指出,白酒市场秩序监管座谈会主要是收集和交流意见,以维护行业长期健康&景气。当下,白酒板块短期表现或将更多受到投资情绪、风格偏好、资金配置等因素的影响,虽然市场脆弱情绪和对政策担忧仍有持续蔓延的可能性。从基本面角度,白酒行业基本面和景气度并未发生重大变化,白酒优质龙头已处于合理估值中枢偏下水平,白酒板块最为看好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山西汾酒600809)、泸州老窖000568),建议坚定配置并逐步加仓,关注水井坊600779)、舍得酒业600702)等次高端品牌。

  白酒:政策担忧扰动拖累板块表现,坚定看好龙头公司长期投资价值

  我们认为,白酒市场秩序监管座谈会主要是收集和交流意见,以维护行业长期健康&景气。当下,白酒板块短期表现或将更多受到投资情绪、风格偏好、资金配置等因素的影响,虽然市场脆弱情绪和对政策担忧仍有持续蔓延的可能性。从基本面角度,白酒行业基本面和景气度并未发生重大变化,白酒优质龙头已处于合理估值中枢偏下水平(茅台/五粮液对应2022年PE估值分别为33X/28X),因此在考虑安全边际和弹性的基础上,首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关注水井坊、舍得酒业等次高端白酒。

  白酒近期跟踪:渠道旺季回款备货阶段,部分酒企旺季有望完成全年任务。

  贵州茅台:散/箱茅批价3100/3800元左右,周末批价有所回落,渠道层面亦有对市场秩序相关政策的担忧。

  五粮液:批价维持在980-1000元,普五和经典五粮液均在积极旺季备货中。

  泸州老窖:国窖1573批价910-930元、较为平稳,截止7月全年销售任务(公司财年)完成80%左右、8月中旬完成85%左右,预计中秋前基本完成全年任务,河南市场整体节奏略慢、目前不到80%。

  舍得酒业:预计8月上旬回款3亿以上,1-8月累计回款接近40亿元;近期河南市场受到强降雨和疫情影响,局部地区完成全年任务有一定压力。

  啤酒:中报高端化趋势明显,下半年高成本压力下或迎提价

  上周,华润、重啤、燕京等公司发布中报,各龙头高端化节奏清晰,2021H1吨价分别提升7.5%/4.7%/ 14.3%,SuperX/乌苏/U8等主要产品实现极为强劲的增长,结构升级趋势良好。展望下半年,我们认为受7&;8月连续台风及疫情带来的影响,整体销量承压。同时,随着包材、铝等包装物品价格提升,行业将逐步迎来较大的成本压力。在销量和成本压力下,一方面,各公司将继续推动产品结构升级,推升吨价对冲成本压力;另一方面,望迎来提价:①青岛啤酒600600)已提升山东地区纯生产品价格,此前陆续提升经典、纯生价格,②华润啤酒业绩发布会表示将对其部分大单品进行包装&价格调整,③重庆啤酒600132)业绩发布会表示未来将分地区分产品逐步推动价格提升。综合考虑估值和高端化确定性,推荐华润啤酒。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c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